暑假好想出去玩,進入少女系野菇森林吧!


【udn發燒車訊】與媒體合作,挑選重點車款試駕,以車主角度剖析車質與特色,讓你瞭解車壇新聞、動態。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04 第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親師札記 全心全意去愛,才能不在愛裡受傷
  一讀為快 菇之少女們啊,永恆不滅!
  好書推薦 《好想出去玩》-世界唯一兔子島暖心超萌故事書
《少女系野菇圖鑑1》-少女系•森林系熱愛的野菇森林奇境!
這就是我來到這世界的理由Love Anthony
  活動快報 活動訊息8月遠流活動場次表
 
 
全心全意去愛,才能不在愛裡受傷

十幾年來,我在母親與妻子的工作上已充分感受到,當我理解到沒有條件、全心全意去愛時,才能不在愛裡受傷,並獲致愛人的勇氣與快樂。

文/番紅花(作家)

二○一五年金球獎和奧斯卡獎呼聲最高的最佳女主角入圍,各界一直看好茱莉安•摩爾在《我想念我自己》中飾演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的哈佛大學語言學教授,她精準詮釋出一位全球頂尖語言學者獲悉自己將逐漸失去語言和記憶的能力時的歷程之艱難與迴轉。
不論讀者是經由原著小說或改編電影去觀看阿茲海默症對病者的心理摧磨,提筆寫出這本小說的莉莎•潔諾娃,其哈佛大學神經學博士的醫學背景,亦讓她的最新著作《這就是我來到這世界的理由》依然展現不俗的自閉症家庭書寫。表面上,潔諾娃在小說創作時,因其專業優勢而對特殊疾病的處理顯得肌理深刻,然而洋蔥一層層剝褪之後,讀者最終會發現,她在全書中透過自閉症男孩安東尼的存在與離去,表達出全心全意的愛、那沒有條件的愛,而這是世上最難以透析的部分,我們往往期待付出的愛應當有所回饋,當期待落空時,救贖卻始終沒有到來。
潔諾娃的小說結構並不恢弘巨大,但她架構出節制而堅實的主體,帶來一種靈巧細緻的閱讀經驗,雖然出場人物少、場景變換不多,也沒有高潮迭起的文字海浪湧現,卻能以精細的方式來駕馭空間氛圍與人物心情的轉折,例如她寫到海邊排石頭的男孩,看似輕描淡寫,卻讓畫面的顏色、氣息都出來了,讀者隨即可感覺出安東尼內心的孤獨與自在。
而奧莉薇亞面對養育自閉症男孩所日積月累的挫折、尖銳、沮喪與憤怒,反映出來的卻是母愛背後何其濃烈的一面。往往我們以為自己在婚姻的歷程裡已經參透為愛付出的真諦,然而真正的愛也許不應該有對等的期盼,回首母親曾經奉獻給我們無條件的愛,或許那就是愛的習題的解答。
這些年我經常被問到所謂愛的變質性,許多讀者在愛情或親子路上遇到困頓、難關時總是會質疑:我為他付出那麼多,他不知道嗎?他不感激、不感動嗎?他為什麼不能再熱絡一點?他為什麼不能對我更好一點?這樣太不公平了!
類似這樣的自問,安東尼在書中已給讀者一個清晰的答案。他說:「大部分人的愛都是有條件的,大部分人從來不會敞開心懷、全心全意去愛。他們只愛到某種程度,他們只勉強應付。………愛我的全部,需要的是你的成長。雖然你心痛、失望,雖然你恐懼、挫折、哀傷,雖然我沒辦法回報你,但你還是愛我。」
十幾年來,我在母親與妻子的工作上已充分感受到,當我理解到沒有條件、全心全意去愛時,才能不在愛裡受傷,並獲致愛人的勇氣與快樂,否則愛終將成為受者與收者的負擔。這本書清簡如流水,帶著我們穿越一路彎折難纏的水道,奔向遼闊明楚的大圳,愛的風貌至此萬分清晰了。~~《這是我來到這世界的理由》推薦文

 
 
 
 
菇之少女們啊,永恆不滅!


少女系野菇圖鑑1
作者/玉木繪美 (Emi Tamaki)
譯者/許嘉祥

將藝術、創意與野菇巧妙融合,
不只療癒,還可以長知識!


 
 
 
 
《好想出去玩》-世界唯一兔子島暖心超萌故事書

攝影/福田幸廣 文/結城悅子 譯/蘇懿禎

★世界唯一兔子島暖心超萌故事書
★送給好想好想探索世界的你!
★【好想推薦】Dorothy/療癒系繪本作家
范瑋琪/知名歌手
鄭如敏/友愛兔攝影師
蘇懿禎 「台灣童書地圖」管理員

最近不太平靜的社會氛圍,好需要多一些溫馨的小故事安撫人們的心,閱讀《好想出去玩》的時候,就讓我不停地發出「哇!好可愛呦!」「也太萌了啦!」「哇!可愛到融化了!」的讚嘆。希望大家也能從這本療癒的故事裡找到溫暖,和我一樣!

──范瑋琪(知名歌手)

日本瀨戶內海的大久野島為知名的兔子島,目前約有800隻兔子棲息島上,因此又名「兔子島」。知名動物攝影家福田幸廣花了五年時間,在兔子島上用相機記錄當地穴兔的生態,揭開兔寶寶們的日常型態,以及牠們最可愛的面貌。

本書收錄超過30張的照片,實地記錄了穴兔母子的溫馨互動,包括兔寶寶對外在世界的好奇,以及兔媽媽對兔寶寶的呵護與關照,在在顯露出世間最可貴的親愛之情。

 
《少女系野菇圖鑑1》-少女系•森林系熱愛的野菇森林奇境!

作者/玉木繪美(Emi Tamaki)
譯者/許嘉祥


★將藝術、創意與野菇巧妙融合,
不只療癒,還可以長知識!★少女系•森林系熱愛的野菇森林奇境
★日本療癒系插畫家玉木繪美創意之作!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高分推薦!
【暖心推薦】
afu/插畫家•afu插畫日誌
克里斯多/ 水彩色鉛筆插畫家
張東君/青蛙巫婆•科普作家
張東柱/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研究員

野菇,空靈而幽靜地住在森林裡、草地上,你可曾駐足欣賞過它的可愛?
如果她幻化成野菇精靈,又會是什麼萌樣?
 

日本插畫界的新銳插畫家玉木繪美,以「少女系野菇」系列作聞名插畫界。她將這些療癒感十足的菇菇少女插畫集結成冊,全書共有107種如精靈般的夢幻野菇少女,要來融化你的心。

水彩風格加上清新用色,讓這些少女系野菇們呈現出機靈、惆悵、慧黠或天然呆等各種生動神情。每位少女像是從森林中走出來野菇仙子,充滿了童話氛圍與森林氣息,也像鄰家女孩一般溫馨可人。
作者藉由每位野菇女孩傳達各種菇類特徵,是藝術、創意與自然結合的另一種面貌。此外,書中也介紹各種野菇的基本資料與相關知識,不只療癒,還可以長知識,讓讀者感受到自然的親切可愛。

 
這就是我來到這世界的理由Love Anthony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莉莎•潔諾娃作品

作者;莉莎•潔諾娃(Lisa Genova)
譯者:李靜宜/font>

★繼《我想念我自己》後,再一次牽動你我靈魂深處的動人作品
★【國內名家真愛推薦】花媽卓惠珠/「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部落格版主;林正盛/導演;郝譽翔/名作家;陳玉慧/名作家;陳鳳馨/News98「財經起床號」主持人;番紅花/名作家;劉增榮/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執行長

 
 
 
 
活動訊息8月遠流活動場次表

《好想出去玩》說故事時間 適讀年齡:2-8歲

8/29(六)15:00-15:30|新北市|誠品書店新板店(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三段66號)

9/18(五)19:30-20:00|台北|誠品書店信義兒童館(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5樓)

 
 
 
 
 
 
 
 

YLib 遠流博識網 http://www.ylib.com
親師閱讀活動分享區 http://www.ylib.com/edureading/news.htm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服務信箱:ylib@ylib.com

本著作權屬於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3926899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