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學游泳


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05 第27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第一次學游泳
教養Q&A:孩子想游泳,怕水怎麼辦?
爸媽經驗分享:井兒之DIY手作分享
好康報報:「健康育兒•幸福家庭」網站新上線

夏天最適合的運動就是「游泳」了,不僅不會太熱,更是個有益身心的暑假活動。但是,並非每個孩子學游泳都能很快成功,遇到的挫折也不會比較少,爸媽在孩子學「游泳」的過程中,一定要多多鼓勵孩子們,克服學習的障礙。本期就來看看《游泳》這本圖畫書,和孩子一起從書中觀察狐狸學游泳的歷程,如果是第一次學游泳的孩子,可以先對游泳有基本概念,到了泳池再請老師或教練教導、協助,相信很快就能享受游泳這個很好的運動。


第一次學游泳

文/《游泳》作者鄧正祺
其實之前,一直以來我都是很抗拒游泳的人。為什麼呢?仔細想一想,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幼兒園老師帶我們去學游泳。在水池裡的時候,我緊緊的抱著泳圈不肯放開。老師看到了,就對我說:「哎呀,這位小朋友,不要老是抱著泳圈不放啊,這樣是學不會的!你看別人,多麼勇敢啊!」

她指著的是我當時的鄰居,是一個跟我同班的男同學──他正由老師托著腹部,手腳並用,奮力拍打水面,他的姿勢看起來就跟體育節目裡的游泳健將一模一樣,周圍有大片的水花飛舞著,以至於其他孩子也都吃驚的圍觀。他們的眼神跟我一樣,又緊張又羨慕。

有一天,我和這個鄰居一起在離家不遠的小水池邊玩,一不留神,他掉了下去!我驚慌不已,跳進小水池,想拉他起來,卻發現水只到我的腰部(當然也只到他的腰部)──但是因為他正用游泳課學會的姿勢,用力的拍打水面自救,水花四濺,所以他根本沒有時間注意到這一點!等到他被路過的人救起來的時候,已經喝了不少水了!

這件事在我幼時的記憶裡留下了根深蒂固的荒誕印象──像游泳健將一樣的游泳一定會喝到水!

事實上,開始學游泳之後,我一直沒學會能像游泳健將一樣游泳。談不上擅長,我依然不太勇敢,游得不太好,更談不上快,還經常嗆到水,但是我非常喜歡游泳。游泳帶給我的樂趣遠遠超過「學會游泳」。

從小到大我們要學的東西不少,不管是從學校、從朋友或才藝班、自願或非自願、功利或非功利的,我想不是每個學習過程都會覺得有趣或開心,而且結果也不一定對我們終身有益。

但是我一直認為,在學習的路上試一試,「很好玩」永遠比「做到最好」重要,這是我對狐狸說的。



一起去《游泳》
本文出自小太陽親子書房


免費訂閱電子報,了解孩子上學後的生活!

你也曾經為了「怎麼寫幼稚園的作業(學習單)呢?」、「我不要去學校,都沒有人跟我玩!」等問題苦惱過嗎?現在加入信誼奇蜜會員,信誼奇蜜4~7歲育兒電子報為你解決孩子在幼兒園最常遇到人際相處、情緒表達、專注力、學習…等問題唷!…馬上訂閱

信誼相關訊息不漏接,育兒生活有後援

奇蜜親子網粉絲團讓你及時掌握免費的親子活動、小太陽親子館、小太陽親子教室與父母成長課程等訊息,掌握最新活動,豐富親子互動!…按讚加入

Q:孩子想游泳,怕水怎麼辦?
又到了學游泳最熱門的季節了,妳們家的寶貝們是否也躍躍欲試呢?學習游泳的過程,最需要克服的,應該就是對水的恐懼!尤其,要讓孩子克服心理障礙,爸爸媽媽是需要花費很多心力的。不過,我們倒是可以從平時的活動時間,就帶著孩子做一些親水性的遊戲,好讓孩子日後在面對偌大的游泳池時,不至於感到害怕…詳全文

Q:孩子可以學游泳了嗎?
燠熱的夏天,是最適合游泳的季節,帶著孩子徜徉在清涼的池水中,親子同樂,確是一大樂事。不過,關於寶貝學游泳,您可能會有些疑慮:到底孩子多大可以學游泳?選游泳班時又該注意哪些事項呢?游泳除了單純的消暑之外,它更是一項柔和且運動傷害最少的運動,人體在水中,藉著浮力的幫助,能完全放鬆地達到全身運動的效果…詳全文

小編的話:
井兒之DIY手作分享
小編深深覺得當上母親之後,就要有18般武藝的全能,不僅要會煮菜做飯、照顧孩子生活起居,還要會陪玩、幫忙孩子的學校作業、或是玩具DIY,好在這個年代是網路的時代,讓我們可以一指參考許多人的優異之作,今天就來看看奇蜜玩家井兒的創意手作,小編尤其超愛這個昆蟲髮夾,實在是太有趣了!


由 井兒 發表

昆蟲飾夾DIY
再出發之前,腦海中突然湧現的idea,很臨時的找了一下家裡了材料,沒想到效果超好喔!!這個簡單小小的DIY非常適合露營或是野餐喔!!先請小朋友自己去找自己想要的葉子,光是這樣,就可以玩的很開心!!要的材料有這些:只不過記得事先要準備好這兩樣材料:紙膠帶&木夾,葉子的部分可以拿來當作蝴蝶的翅膀…more

由 井兒 發表

自製收銀機
我想有在關注小彥仔的朋友一定都知道, 他是個非常愛玩家家酒的男生,前陣子瘋狂愛上購物之類的角色扮演…雖然當時家裡並無購入收銀機,但小朋友其實無視於這些工具的存在,幾個錢幣照樣可以玩上老闆,買東西找錢的遊戲裡!但大人就不一樣啦,看他玩的這麼投入,讓我著實想買一台收銀機…more

【信誼大手小手遊戲屋】 小手大手遊戲屋,依據幼兒的遊戲興趣,設計了寶寶角、娃娃角、玩具角、積木角,四種不同類型的主題遊戲區,讓親子可以自由探索、快樂遊戲。其中,寶寶區,將設置各式感官遊戲桌與共讀區;娃娃角,則設置多款情境式扮演玩具,讓孩子可以盡情操作與扮演;玩具角則以規則性的遊戲桌為主,可以啟發孩子不同的學習能力…立即前往

【信誼奇蜜「健康育兒.幸福家庭」網站新上線】以「提升寶寶健康力,提升家庭幸福力」為宗旨,分享更豐富的育兒保健、促進夫妻家庭關係等資源,還有特邀專家駐站活動,解答關於育兒、教養、疾病預防及照顧疑問,還有歷史駐站活動索引、疾病QA學堂活動,有好資訊也有好康活動。新網站上線,服務更多元!…立即前往
 
保衛立院 國民黨全靠「柱」定輸
團結、掌聲、凍蒜聲中,洪秀柱順利出線,將代表國民黨角逐二○一六總統大位。在掌聲的同時,黨機器推估她當選的機會微乎其微,在機率幾乎等於零的情況下,一種「恐懼紅利」的作戰構想應運而生。

法國狂銷近20萬冊!2014年最揪心的同志成長小說!《跟艾迪了結》徵文中∼
成長過程裡,您是否有過承受不了的苦處或往事,那些不愉快的記憶可能盤據你心頭許久,卻從未說出口?寫下「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紀事,即可獲得《跟艾迪了結》新書一本,和過去的自己了結,也一同成長吧。
 
信誼基金會.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奇蜜親子網 www.kimy.com.tw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9:00∼18:0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