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徵文活動,得獎者文章分享Part 2&《公主想婚了》


【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
 
2015/08/11 第628期 ■歷史報份訂閱/退訂
•小兵報報: 《修煉》徵文活動,得獎者文章分享Part 2
•故事搶鮮看: 《公主想婚了》
•圖畫週記: 陷害
•好書推薦: 《公主想婚了》(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小兵報報
《修煉》徵文活動,得獎者文章分享Part 2

  

  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學校廣播說添購了新書,我興致勃勃地去借閱,看到滿桌的書,我整個人都興奮起來,我從一排排的書中,一本本找我想看的小說,此時老師推薦了本小說給我,老師說這本書在其他國小很紅,看過的同學都讚不絕口。於是我便借了這本書:《修煉》,也因此開啟了我對它愛不忍釋的旅程。

  我看著封面,上面寫著《動物經的祕密》,從那天起,我一有空就會拿來看,不知不覺就看到了第二集《千年之約》,故事情節讓人非常想往下一探究竟,在暑假的某一天晚上,我看到第三集《穿越神異界》時,因為實在太精彩了,居然讓我熬夜一整晚,夙夜匪懈啊!

  我覺得《修煉》一開始的地方讓我心中充滿疑問,會想繼續探索,而且這本書不但精彩的劇情,更有豐富的知識,像是認識唐代的陶器:唐三彩。這套書甚至是連對話都很有趣,一口氣看完全套三冊,讓人意猶未盡,而且印象深刻。故事有時悲傷,有時感動,讓人彷彿身歷其境。在看完後的這段日子裡,讓我無時無刻想到這本書,我希望作者以後還能夠繼續出續集,讓我能夠增進知識,拓展視野。

                新北市三峽區 張郁歆

               (圖為作者與郁歆合照)

故事搶鮮看
《公主想婚了》

選拔英雄

  王宮裡,明月公主無精打采的躺在床上,蒼白的臉緊皺著眉頭,還不斷咳聲嘆氣。當國王和王后又送走一批束手無策的名醫時,不禁難過得眼眶泛紅。

  「萬一公主有個三長兩短,我也不想活了!」王后說完,掉下兩行眼淚。

  「唉!國內的名醫都看過了,怎麼一點起色也沒有?真是急死人啊!」國王身上的長袍比以前寬鬆不少。

  王宮裡的僕從和侍衛也憂心忡忡,公主的貼身侍女天星更是心急如焚。

  天星從小和明月公主一起讀書,一起遊戲,感情好得不得了;現在公主病得這麼嚴重,她當然坐立不安嘍。

  看著公主日益消瘦,天星不禁想起平日與公主一起逛街、騎馬的快樂情景,傷心的眼淚「啪咑、啪咑」的滴下來。

  唉!怎麼會這樣呢?最後一次和公主出城騎馬,她還好好的,怎麼一回來就病倒了呢?

  記得那天公主抓到一隻小黑豬。那隻黑豬真可愛,在原野中慌慌張張的跑來跑去,公主才把牠攔下來。小黑豬的主人隨後趕到,還誤會公主是偷豬賊呢。哼!那個農家青年真是有眼無珠,要不是公主制止,我真想表明身分,再賞他一巴掌……不過,那個年輕人長得可真英俊啊!當他聽完公主的解釋,不停鞠躬向公主道歉時,誠懇又不知所措的模樣可愛極了。尤其他跨上那匹紅鬃駿馬離去時,身手矯健敏捷,令人不禁要偷偷喜歡上他呢……

  天星突然驚叫起來:「莫非公主愛上那位青年了?」

  沒錯,一定是這樣。天星記得很清楚,公主和年輕人含情脈脈的對望了好久,直到年輕人騎馬離去,公主的眼神都沒有離開,還輕輕嘆了一口氣呢!

  天星越想越有自信,立刻向國王說明自己的看法。

  「什麼?單相思!怎麼可能?」國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啊,怎麼可能嘛!明月怎麼會愛上一個農家青年?不可能,不可能!」王后也猛搖頭。

  「我從小和公主無話不談,對她的心思很清楚。」天星解釋道:「從她的表情看來,她顯然和那位年輕人互有好感,情投意合。我猜想,公主是顧慮到對方的身分與自己相差懸殊,才會憂心忡忡,一病不起。」

  「不行,萬萬不行!明月是我的獨生女,將來要繼承我的王國,怎麼可以愛上農家青年呢?更何況,近兩年有好幾個國家派遣使者來提親,明月一定要選個王子成親才行!」國王以堅定的口吻說。

  「就是嘛!一個平民怎能匹配公主高貴的身分?」王后也不贊同。

  天星很為難,但她實在不忍心看公主繼續消瘦下去,所以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她向國王分析:「如果明月公主和外國王子結婚,對方說不定會趁機併吞我們的國家,那不就害全國人民都淪為亡國奴了嗎?要是公主嫁給國內的青年,就不會有這個風險了。所以,只要我們國內有優秀的人才,公主不一定要和外國王子結婚啊!」

  國王嘆口氣,想了想,說:「可是放眼望去,我們國家有誰夠資格匹配明月的身分和地位呢?恐怕很難吧!」

  天星說:「不難!不難!只要那個人是全民公認的大英雄就可以了。您想想看,英雄配公主,大家一定會祝福的!」

  「可是……」國王頓了一下,說:「那個農家青年不是有名的大英雄啊!」

  天星說:「我有個妙計。我們可以舉辦『騎馬奪標比賽』來選拔英雄。勝利者除了獲得獎賞之外,若還能博得公主歡心,就可以娶公主為妻。我想,這樣的比賽一定會吸引所有優秀的騎士來參加。當然,那位青年也不例外。」

  「可是,」國王還是不放心:「明月會同意這個辦法嗎?而且,妳有把握那位青年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嗎?」

  「公主一定會同意的,何況她還擁有最後的決定權啊!至於那位青年,只要他騎那天的紅鬃駿馬來參賽,一定會得到勝利的。嚄!那年輕人騎起馬來,簡直像閃電一樣快,我看沒有人比得上他。」天星充滿信心的回答。

  國王聽了,覺得很有道理,立刻找來總管王坤,吩咐他辦理「騎馬奪標比賽」的一切事宜,以最快的速度將布告張貼在全國的各個角落,即使偏僻的小村莊也不能疏漏。

  ......

  究竟有情人會成眷屬嗎?快翻開《公主想婚了》就知道囉!

圖畫週記
陷害

  

  戈里心地善良,哪看得出王坤笑裡藏刀,另有陰謀。因此,他恭敬的行個禮,一口就把酒喝下去。誰知王坤才離開,戈里就感到一陣暈眩,四肢也疲軟起來,接著眼前一片黑暗,轉瞬間就不省人事了。

  摘自《公主想婚了》文:陳肇宜/圖:任華斌

好書推薦
《公主想婚了》(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明月公主生病了!她無精打采,日益消瘦。國王請遍名醫,都診斷不出公主得了什麼病。和公主最親近的侍女天星非常擔心,她努力思考,突然驚叫起來:「公主一定是得了相思病!」原來,公主愛上一位農家青年,卻擔心兩人身份不同,不能在一起,才會難過得食不下嚥……可是,誰說農家青年配不上公主的?快來看這本書,祝福善良的公主能找到如意郎君吧!

訊息公告
和我分享 我會與你交換麵包 《來交換麵包吧》贈書活動
和我分享,我會與你交換麵包!一場美食文化饗宴,橫越全球的1,300條麵包心靈之旅,udn旅遊美食邀您參與《來交換麵包吧》贈書活動。

市定古蹟大變身 充滿濃濃文創氣息
位於台南火車站旁北門路的市定古蹟「原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出張所」,整修之後變身成為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是個漂亮的好所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