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滿口袋》─(1)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8/12 第29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星星滿口袋》
作者:艾莎.卜喜比(Aisha Bushby)
小麥田出版

第一關:找到母親的手鍊
第二關:發現貓咪背上的心形圖
第三關:打開媽媽房間的門,是遊戲的魔王關……

十三的歲莎霏亞莫名進入了尋找「開啟記憶寶物」的遊戲,
隨著破解每一關,病床上的媽媽好像恢復了一點,
如果她解開每道關卡,
就能找回原來的媽媽嗎?

莎霏亞總覺得她和媽媽不同,媽媽是律師,擅長與他人打交道,莎霏亞卻只有在電玩中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直到媽媽意外陷入昏迷,莎霏亞意識到,過去厭倦的一切好像不用再繼續了……

探望媽媽的過程中,莎霏亞發現,只要前往病房,就會進入另一個時空:那裡有滿天星星,一棟在科威特的大房子,還有小時候的「阿米娜」——媽媽,以及她成長過程中熱愛的事物與錐心的選擇。

一直默默準備參加電玩大會的莎霏亞逐漸意識到,這是挖掘媽媽記憶的闖關遊戲:每找到媽媽的一個物品,就是找回一段媽媽的故事。這次,她能用她喜歡的電玩,為母親贏得生命的勝利嗎?

那段和母親一同看星星的日子不曾忘懷,彷彿過去的時光正祝福著未來。那麼,如果能擁抱星星,是不是就更能接近心愛的人,從而體會對方的脆弱、抉擇,以及理解彼此而生的勇敢……

 
《星星滿口袋》─(1)
作者:艾莎.卜喜比(Aisha Bushby)

  媽媽向來把每件事變成遊戲,就算是上劇院的無聊日子也一樣。

  「話劇開始的時候,」媽媽說:「數一數演員一共說了幾次長髮公主的名字。他們顯然在戲一開場的七分鐘內,就說了七次!」她頓了頓,眼睛輪流盯著我和我最要好的朋友艾兒看過來看過去。我們互望一眼,皺著眉頭。「七次!」媽媽又說一遍,彷彿這總該對我們有點意義吧。「七是魔法數字嗎?」她一臉失望。「噢,算了。」

  我忍不住笑了。媽媽的遊戲並非每次都合乎道理,因為她大腦想事情的方式神祕莫測。

  我們等著觀賞《長髮公主》下午場的演出時,就在劇院隔壁的咖啡店裡吃蛋糕和喝熱巧克力。

  「好吧,你們想個更好玩的遊戲邊看戲邊玩好了。」她說話時笑著拿她的餐巾丟我。

  「我們可不可以只看戲就好?」我提議。

  媽媽「哼」了一聲,搖搖頭。「無趣。」

  「好吧,好吧。」我想了一下。「我們數數看演員一共說了幾次『頭髮』好不好?」我建議。「這個故事不就是關於頭髮?」

  這回輪到媽媽笑了。「長髮公主和頭髮無關!」她說。「我從來就沒聽過這麼荒謬的說法。它說的是自由、獨立,以及探索這個世界。」

  媽媽說話時,我用手機查看故事裡的一行文字,然後笑嘻嘻的唸出來。「『長髮公主,長髮公主,放下你的頭髮。』媽,你不得不承認,確實好像跟頭髮有關……」

  「沒大沒小,」媽媽說著啜了一口她的咖啡。「總之,艾兒,你怎麼說,你認為我們應該數什麼?」

  一直像個網球賽裁判似的看著我們互唱反調的艾兒開口幫腔了。「今年我們學校上了一整年的莎士比亞戲劇,好像不管是誰演出馬克白,只要有人在劇院開演之前說出他的名字,那就一定倒楣!」

  媽媽看來真的很感興趣。「對,這個我聽說過!不過,你知不知道……」於是媽媽和艾兒很快就聊起了戲劇行業的不同傳統,而那是我從來無法談論的。

  艾兒就像是變色龍,她總是知道該說什麼話。她的個性會隨著身邊是誰而改變,所以她幾乎跟任何人都聊得來,譬如我媽。而我只是一隻普通的老蜥蜴,一進入每個房間,就立刻逃竄到角落。

  她們聊天時,我因為手機上的倒數計時器分心了。十五分鐘。

  再過十五分鐘,今年最大的電玩遊戲大會即將販售門票。爸爸答應過我,如果我能買到兩張門票,他願意陪我一起去,因此我一直都在存錢。

  問題是,有時候門票不到幾分鐘就賣光了,所以你得手腳快一點。

  「快點,莎霏亞!」媽媽喊道。我抬起頭,只見她站在咖啡店門口,鞋尖敲著地板,等不及要離開了。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星星滿口袋》

 
一起來聽故事─親子繪本時光

暑假當然是要去電影院聽繪本啊……咦?電影院也有繪本聽?沒錯!東湖分館與哈拉影城合作,邀請各位大小讀者來電影院聽圈圈老師讀繪本,現場還有好書書展,喜歡的書都可以借回家喔!現場體驗手機借書就能獲得東湖圖書館自製刮刮卡一張,好讀、好玩、好聽的活動,趕快來參加吧!

詳情請見:一起來聽故事─親子繪本時光

時間:2024年8月18日(日)14時至16時
活動地點:哈拉影城3樓(臺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2號)
報名方式:8月10日上午8時開放報名,額滿為止線上報名
活動人數:20組親子讀者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東湖分館

 
【和OO一起說故事】台灣國際亮點繪本作家特展及系列活動

桃園市立圖書館推出臺灣國際亮點繪本作家特展 -「和OO一起說故事 Journey with Story」,「OO」代表著繪本作家將個人的生活經驗,創作故事所投射的想像世界與自我認識。特展邀請4位風格多元的繪本作家:BALLBOSS、林廉恩、張筱琦、陳又凌,以其相著作《從烏鴉洞起飛》、《快點!快點!》、《哪邊是哪邊》、《賽米西的煩惱》,將繪本文本與價值透過展覽形態呈現,引發更多的互動與思考,吸引孩子沉浸繪本世界,增進閱讀動力。

除了特展,桃市圖亦辦理系列推廣活動,包含大師講座、繪本創作、繪本導讀、親子共讀技巧、故事剪紙、黏土情緒創作、幼兒語言及肢體開發……等,邀請到不同領域的專業講師帶來豐富有趣的繪本相關活動,讓大小朋友們透過各種面向來感受繪本與故事的魅力。

詳情請見:【和OO一起說故事】台灣國際亮點繪本作家特展及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2024年6月8日至2024年8月31日
活動地點: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3樓兒藝展示區
主辦單位:桃園市立圖書館
連絡人:范小姐
E-mail:ywfan@letzcreate.com
連絡電話:02-2501-2336#101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