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棋盤上面的「楚河漢界」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19第5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如果好戲開鑼 〔記者/叭不叭報導〕

  咚咚咚,敲鑼囉
天啊!什麼喜事需要敲鑼?好事臨門當然要敲鑼打鼓慶祝!如果兒童劇團全新經營FACEBOOK粉絲專頁【如果好戲開鑼】
    第一手的演出資訊、最深入的幕後花絮、最勁爆的製作祕辛、不容錯過的優惠資訊,趕快來按讚吧!保證不會失望!如果兒童劇團要讓你全部看透透!
   
11/28 高雄《流浪狗之歌Ⅱ-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https://goo.gl/iwLO5X

12/25-27 台北《誰是聖誕老公公》 http://goo.gl/Wf0Wdl

【如果兒童劇團】
(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fkids.theatre

 
小傻子花豹(下) 〔記者 /穿山甲報導〕

  「小花豹,我又沒有做什麼事,不用跟我道謝啦!」梅花鹿有些昏頭了,看到小花豹的心情似乎還是很難過,決定要幫忙他。「小花豹,你前面一直說這個人怎樣,那個人如何,為什麼都是別人說啊?你自己呢?你自己怎麼說?」

  一聽到梅花鹿這麼問,小花豹傻眼了,他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雖然很久以前,山羊爺爺也問過相同的問題,但他早就忘記當初是怎麼回答的?現在想也想不起來,小花豹努力的想要找出一個答案,但就是想不出來。

  看著小花豹變來變去的表情,梅花鹿知道這小子又陷入時光魔咒了,如不趕快把他喚醒,可是會無止盡的,她輕輕搖搖小花豹說:「好了!別想了,小花豹,我問你,你要老實回答喔!」

  小花豹張大眼睛,點點頭。

  「第一題:小花豹,你喜不喜歡你自己?」

  小花豹很快的回答:「喜歡!」但又很快的說:「嗯……應該還好啦!」

  「沒有人這樣的,答案要肯定,下次不行再這樣囉!繼續第二題:小花豹,你覺得自己什麼最厲害?」

  「跑步!可是有人說我跑不快!對了!是剪紙,我都可以剪出很特別、很難的圖案,不過他們還是覺得我的肢體不行!嗯!我應該很有力氣吧!我可以扛小樹喔!可是……」小花豹邊說,邊搖頭否定,看的梅花鹿忍不住又要生氣了。

  「小花豹!你能不能有自信一點?你說的那些都很不錯啊!像我跑得快又不是件好事,每次都被當成快遞;而且誰能像你剪出這麼漂亮的紙花?還有只能扛小樹又怎樣,我都還扛不起來耶!拜託你!相信你自己!我問你最後一個問題,你不要再回答那種讓我聽了會生氣的答案喔!」梅花鹿搖搖頭嘆了一口氣。

  「第三題:你喜不喜歡你自己?」梅花鹿一說完,小花豹立刻說:「這題剛剛問過啦!」

  梅花鹿說:「是嗎?可是你還沒說出答案啊!」

  小花豹想起山羊爺爺的鼓勵,他大聲回答:「喜歡!我要做自己!」

  梅花鹿聽到小花豹的答案,開心的大笑,小花豹以為梅花鹿又在取笑他,沒想到梅花鹿拍拍小花豹,說:「很好!終於聽到令人滿意的答案,從現在起,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完成夢想吧!」

  從這一刻起,小花豹丟掉從前遲疑、不開心的想法,跟著梅花鹿開開心心的做自己囉!

  「小花豹,我又沒有做什麼事,不用跟我道謝啦!」梅花鹿有些昏頭了,看到小花豹的心情似乎還是很難過,決定要幫忙他。「小花豹,你前面一直說這個人怎樣,那個人如何,為什麼都是別人說啊?你自己呢?你自己怎麼說?」

    一聽到梅花鹿這麼問,小花豹傻眼了,他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雖然很久以前,山羊爺爺也問過相同的問題,但他早就忘記當初是怎麼回答的?現在想也想不起來,小花豹努力的想要找出一個答案,但就是想不出來。

    看著小花豹變來變去的表情,梅花鹿知道這小子又陷入時光魔咒了,如不趕快把他喚醒,可是會無止盡的,她輕輕搖搖小花豹說:「好了!別想了,小花豹,我問你,你要老實回答喔!」

    小花豹張大眼睛,點點頭。

    「第一題:小花豹,你喜不喜歡你自己?」

    小花豹很快的回答:「喜歡!」但又很快的說:「嗯……應該還好啦!」
    「沒有人這樣的,答案要肯定,下次不行再這樣囉!繼續第二題:小花豹,你覺得自己什麼最厲害?」

    「跑步!可是有人說我跑不快!對了!是剪紙,我都可以剪出很特別、很難的圖案,不過他們還是覺得我的肢體不行!嗯!我應該很有力氣吧!我可以扛小樹喔!可是……」小花豹邊說,邊搖頭否定,看的梅花鹿忍不住又要生氣了。

    「小花豹!你能不能有自信一點?你說的那些都很不錯啊!像我跑得快又不是件好事,每次都被當成快遞;而且誰能像你剪出這麼漂亮的紙花?還有只能扛小樹又怎樣,我都還扛不起來耶!拜託你!相信你自己!我問你最後一個問題,你不要再回答那種讓我聽了會生氣的答案喔!」梅花鹿搖搖頭嘆了一口氣。

    「第三題:你喜不喜歡你自己?」梅花鹿一說完,小花豹立刻說:「這題剛剛問過啦!」

    梅花鹿說:「是嗎?可是你還沒說出答案啊!」

    小花豹想起山羊爺爺的鼓勵,他大聲回答:「喜歡!我要做自己!」

    梅花鹿聽到小花豹的答案,開心的大笑,小花豹以為梅花鹿又在取笑他,沒想到梅花鹿拍拍小花豹,說:「很好!終於聽到令人滿意的答案,從現在起,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完成夢想吧!」

    從這一刻起,小花豹丟掉從前遲疑、不開心的想法,跟著梅花鹿開開心心的做自己囉!

 
幸安國小Running Santa 〔記者 /小精靈報導〕

    Running系列第二回開跑囉!
    幸安國小運動會Running Santa俏皮可愛的小精靈出現在校門口。
    他是誰?他是聖誕老公公派來送聖誕邀請卡的聖誕精靈,只有跟聖誕精靈說出通關密語「我知道誰是聖誕老公公」就可以得到一張聖誕老公公的邀請卡,憑今年《誰是聖誕老公公?》看戲票券和這張邀請卡到看戲現場,就可以得到一個聖誕老公公準備的小禮物唷!

  錯過了沒關係!這禮拜六在仁愛國小也有一場唷!大家記得一起來玩唷!
 
 象棋棋盤上面的「楚河漢界」 〔記者 /將軍報導〕

  棋盤中間的「楚河漢界」是什麼意思呀?
楚河漢界,是當時中國的楚漢相爭時,西楚霸王項羽和漢王劉邦所簽訂的停戰合約,「鴻溝和約」。
  公元前204年楚軍包圍了劉邦的陣營,劉邦感到形勢危急,便向項羽求饒。但項羽拒絕漢軍的講和要求,並決定乘勝追擊。劉邦雖然勢力單薄,但他設法離間項羽和他的士兵之間的關係。項羽雖勇猛卻不聰明,不知是劉邦的計策,果然把他的智多星驅逐出軍,從此項羽就開始一次又一次的戰敗。
公元前202年秋,楚軍在無奈之下與漢軍講和,雙方約定以鴻溝為界“中分天下”,以西為漢,以東為楚。這即歷史上著名的“楚漢相爭,鴻溝為界”故事的由來。
公元前202年1月,項羽依照和約,釋放劉邦的親人後,率兵回家。但3日後,劉邦撕毀盟約,不守信用,以60餘萬大軍將10萬楚軍全部殺光,項羽突破重圍至長江北岸的烏江,但最後卻因為覺得沒有面子再見家鄉的鄉親父老,就在烏江旁自殺,楚漢戰爭結束。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