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獵人的午夜任務》─(4)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11/27 第29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星星獵人的午夜任務》
作者:安佳莉.Q.勞夫(Onjali Q. Raúf)
繪者:Dinner Illustration
親子天下出版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能等到長大後再當星星獵人,因為我必須立刻當上星星獵人,才能找出媽媽現在到底在星空中的哪裡。天空中的每一顆星星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故事,而超級特別的星星則會變成星座的一部分,在更偉大的故事裡擔任主角或配角。我知道的,因為在我們一起看了《獅子王》之後,媽媽將星星的真相告訴了我。

 
《星星獵人的午夜任務》─(4)
作者:安佳莉.Q.勞夫(Onjali Q. Raúf)
繪者:Dinner Illustration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能等到長大後再當星星獵人,因為我必須立刻當上星星獵人,才能找出媽媽現在到底在星空中的哪裡。天空中的每一顆星星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故事,而超級特別的星星則會變成星座的一部分,在更偉大的故事裡擔任主角或配角。我知道的,因為在我們一起看了《獅子王》之後,媽媽將星星的真相告訴了我。

  《獅子王》是我最喜歡的動畫電影。每當爸爸下班回家,需要搬動屋裡的家具時,媽媽就會讓我和諾亞看《獅子王》。媽媽會對我們眨眨眼並鎖上門,拿著遙控器指向電視機說:「讓我們用聲音淹沒整個世界吧!」有時爸爸會大力敲門叫她,她不得不讓我們兩個自己待著,不過我們也不介意她不陪我們看就是了。諾亞最喜歡彭彭和丁滿,只要他們一上場,他總是一邊咯咯笑,一邊手舞足蹈。

  我最喜歡的一段則是辛巴的爸爸告訴他,過去那些偉大的獅王都從星星上俯視著他,因為有他們在,他永遠不需要感到孤單。第一次聽辛巴的爸爸這麼說時,我問媽媽是不是只有國王才能變成星星,皇后不能也變成星星似乎很不公平,而且如果你不認識任何原先是國王或皇后的人,是否就注定只能一個人,沒有任何人會在星空陪伴你?

  媽媽皺著眉頭,低頭用深棕色的眼睛看著我,想了一下我的問題後說,皇后當然也可以變成星星,不僅如此,擁有超級閃亮心靈的普通人也有機會成為天上最大的星星──甚至比國王和皇后的星星更亮!所以每個人至少會認識一顆在天上守護著他們的星星。

  我很高興她告訴我這些,因為如果她沒有這麼說,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在我聽到媽媽離開我們變成星星時的那些聲響意味著什麼。

  等到諾亞睡著,手臂放鬆到不再緊抓著我時,我就要起床畫一張星空圖,將我們的窗戶外可以看到的所有星星都畫下來。我會每晚都畫,直到天空中所有新的星星都被我找完。我必須試著找到上方最亮、最新的那一顆,因為那一定就是我的媽媽。只要我一看到,就會知道那是屬於她的,因為在我認識的人之中,媽媽的心是最寬廣、最明亮的。而擁有最寬廣、最明亮之心的人,絕不會墜落地面,一定會升上天空,閃耀發光。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親子天下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星星獵人的午夜任務》

 
太陽圖書館「週三有約:來有風的地方—遇見」講座

太陽圖書館是一棟冬暖夏涼的太陽房子,座落於綠樹環繞的青年公園內,是有風的地方。風,讓世間萬物有了生機,藉由風可以遇見什麼呢?

來有風的地方,回到過去,可以遇見具時代性的女建築師;周遊其他國家,可以遇見具文資保存的屋頂。

來有風的地方,把握當下,可以遇見想留下紀錄的物件,用手機拍出建築物外觀,室內設計和自然景物的好照片,掌握技巧與初心,能從每日生活中找到樂趣。

來有風的地方,想想未來,從遇見文資保存案例,鐵道沿線產業文資保存再生概況,國內外古蹟歷史建築保存再利用案例等,從中思考如何達到未來SDGs永續發展。

詳情請見:太陽圖書館「週三有約:來有風的地方—遇見」講座

活動時間:2023年11月15日∼12月20日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太陽圖書館暨節能展示館2樓(臺北市萬華區青年路65號)

報名方式:需事先報名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洽詢電話:汗得學社(02)23379862

 
2023臺中閱讀節生活好書福-寫生比賽

2023臺中閱讀節寫生比賽 邀請孩子們一同參與!

參賽資格:國小學童,分低、中、高年級3組。

創作主題:公園書福市集的場景及市集中的閱讀情境

詳情請見:2023臺中閱讀節生活好書福-寫生比賽

活動時間:2023年12月9日(六)10:00-16:00
活動地點:四張犁農村公園(總館旁)
報名方式: (一)線上報名 (二)現場報名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
連絡電話:04-24225101 分機:655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