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7期]露營可重新燃起被痛苦生活所澆息的熱情


【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57期 2015.7.16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露營可重新燃起被痛苦生活所澆息的熱情

鮮活閱讀 筷子和牙齒之間
第43個故事在澳洲
搶眼新書 生命中最有梗的1天:沉浸在極致幸福中的88則旅行故事
 
給我30天 還妳上半身
 
給我30天 還妳小腹肌
 
給我30天 還妳下半身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
 
印度團團轉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圓圓夫人_我為什麼愛上露營?】露營可重新燃起被痛苦生活所澆息的熱情

◎文╱圓圓夫人 李蕙先

我是希望過開朗生活的人。所以,會胡亂笑,大聲地,就像吃掉火車煙囪的人一樣。雖然有時候因為不顧場合地大笑而得到他人不屑的異樣眼光,但是無所謂。有什麼關係呢?又不是在哭。為什麼我會這樣經常大笑呢?因為關在家裡做家事時,偶爾,不對,經常像吸飽水分的棉花一樣變得很沉重。難道你不會這樣嗎?偶爾感覺很茫然,變得寒酸不堪的我很可憐,好像看不到前面的路......你不會這樣嗎?......

不是有突然想起因為生活瑣事而遺忘已久的名字的時候嗎?之前夢想可真多呢,可是那時期的熱情,隨著那捏糖老伯的剪刀聲消失無蹤影了。現在沒有回顧自己的時間、沒有享受閒暇的時間、沒有回憶遇見一個男人而開始心中懷抱炙熱愛情的時間、沒有思考自己要以什麼樣的女人變老的時間......在沒有那些休止符的情況下生活著。

雖然閒話有點長了,但是露營真的是恢復那鈍鏽內心的良藥。或許那樣的復元是自然所賜予的。在大自然裡,用我的雙手打開摺疊小家,在那裡如同扮家家酒一樣玩起來,心中不由地升起炙熱的東西。真好,跟我的家人像這樣隨意地吃、到處玩、躺過來滾過去真的好開心。這時,冰冷、充滿狠毒的內心,漸漸變得溫暖且善良。

露營會帶給你新生的能量,就如木柴點燃一樣,加熱我的心。因此,對總是看不順眼的先生也能溫柔對待,那不聽話的孩子們也很可愛......有人是這麼說的。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才會去露營的吧。大包小包帶著一堆東西、背著牽著孩子們出門的理由,就是因為這一點吧。所以啊,大家才動身去露營的。


150716-1

圓圓夫人愛上露營的理由,其實很單純卻很真誠,
堆起點燃木柴吧,找回生活中的能量,一起愛上露營!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大田出版7月新書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離開家的小度假,帳篷生活療癒了我們》
>>>想看更多

 
 

筷子和牙齒之間

◎用中文寫作的日本旅人╱新井一二三

已到初秋了,但東京菜市場上賣的青椒還是很大很甜。於是我想到做鑲青椒當晚飯主菜。只是有件事情,我一向想不通的:一個大青椒約有十公分長,若塞入大約二十五克豬絞肉,不大可能一口氣就吃完。但是,分幾口吃,場面又嫌不雅,該怎麼辦?

據說,西方人到了十六世紀才開始用叉子。之前,他們是一手拿刀子切肉,一手抓肉吃的。相比之下,中國人早在孔夫子的年代,已經開始用筷子吃飯。稍後的孟子曰:君子遠庖廚。也就是說,揮刀料理是廚子、女人的事,大男人專門負責舉起筷子來吃食。總之,凡是中國菜,上了桌的菜餚再也不需要用刀子切,能夠直接使用筷子放心地吃。

反過來看日本的情形,公元七世紀,從中國經朝鮮半島,傳來了筷子。到了八世紀,貴族領先開始用筷子吃飯,後來也普及到社會各階層去了。西方式的刀叉,至今只在吃西餐時特地拿出來用;平時在家吃日本菜,桌子上連羹勺都看不到,只有一雙筷子而已。

儘管如此,在廚藝方面,日本人卻從來沒學到中菜的刀法。例如,把肉切成同樣大小的片、丁、絲等等,在中國文化圈連普通人都懂的手藝,在日本,只有專業廚師才會做的。給一般人看的食譜,往往就說:把肉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即可。說實在,很多種日本菜餚,沒有切成小塊就上桌,可是桌上又沒有刀叉,臨吃之前要自己切小塊都不可能。例如:天麩羅明蝦是把整隻明蝦裹麵油炸的,全長約有十五公分,沒有刀叉怎麼吃呢?答案:用門牙咬斷。又例如:壽喜燒用的牛肉片,一張約有將近四十克,在鐵鍋裡煮好的肉,按照習俗蘸生雞蛋後,一口氣吃不完該怎麼辦?答案:用門牙咬斷。……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大田出版7月新品
《旅行,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 》新井一二三.第24號作品
>>>想看更多

 
 

【生命中最有梗的1天】 第43個故事在澳洲

溫暖的日光、耀眼的風、大海和天空的藍色畫布,

重塗了我心靈色彩的布萊頓海灘風景。


(福井悠翔 . 27歲 . 酒保)

1507009-2


我一直很嚮往毫無拘束的自由。
自己決定。自己行動。自己負責。
我總是帶著這些念頭,展開最愛的旅行。
移居澳洲一個月。

為了舒緩第一次在海外生活的疲憊,我單身踏上旅途。
在中布萊頓車站下車,騎上借來的自行車,經由沿海的自行車道來到目的地的海灘。
大約排列了八十棟顏色鮮艷海灘小屋的布萊頓海灘上,有著旅遊書上無法形容的空氣感。
溫暖的日光和耀眼的風襯托著大海和天空的藍色畫布。

這些顏色的排列無關技法和平衡感,個性豐富地存在著。
海鷗們或許是這個空間的常客吧,牠們愉快地引領我往前走。
我開始出現一種不可思議的心情,在附近的木頭露台上坐下,看著海一個小時左右。
然後我終於發現了。
所謂的「自由」並不是一種道理,而是一種感覺。
這一天,改寫了我人生中「自由」的顏色。 除了是個分歧點,同時也是最棒的一天。


想知道更多旅途中有梗的1天嗎?
敬請期待,大田出版7月新書《生命中最有梗的1天:沉浸在極致幸福中的88則旅行故事》
>>>想看更多

 
 

生命中最有梗的1天:
沉浸在極致幸福中的88則旅行故事

88個旅行的紀錄。88個生命行動力冒險故事。

A-Works製作人高橋步說:
有時候我們把人生想得太複雜……
但是人生真正需要的,其實並不多。
只把真正重要的東西放進口袋,今天也出去旅行吧。

 

>>了解更多



給我30天 還妳上半身

系列銷售突破突破10萬冊
韓國人最愛買的暢銷塑身書
一天一個動作X一天15分鐘=30天後甩肉上半身!

塑造苗條有彈性的手臂
改造豐滿優美的胸部線條
擁有自信穿衣女人味的肩膀

 

>>了解更多



給我30天 還妳小腹肌

系列銷售突破突破10萬冊
韓國人最愛買的暢銷塑身書
一天一個動作X一天15分鐘=30天後甩腰內肉!

搶救不時擠出肥肉的上腹部
燃燒脂肪囤積的下腹部
創造展現比基尼的馬甲線

 

>>了解更多



給我30天 還妳小腹肌

系列銷售突破突破10萬冊
韓國人最愛買的暢銷塑身書
一天一個動作X一天15分鐘=30天後甩肉下半身!

露出穠纖合度的美麗腳踝
雕塑迷人的大、小腿線條
成就怎麼穿都好看的翹臀

 

>>了解更多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
離開家的小度假,帳篷生活療癒了我們

滿天星星,夏夜涼風,平常不說的話圍著營火都說了; 野地裡喝一杯濃咖啡,感情充飽電,沒有遺憾。 現在的你,要懂得享受人生,就從露營開始!

 

>>了解更多



印度團團轉

誰說一定要出國才能體驗異國文化,
一本讓你不帶偏見了解印度的圖文書!

印度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為什麼我會相信一個人如果對於印度, 一旦從單純的「體驗」變成一種「想法」以後,就是準備好迎接世界的洗禮了!
──摘自 褚士瑩《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

從書裡看到,作者藉著往外探索,同時也努力往自己的內心發掘。像個渴求的孩子,拚命吸收文化衝擊的養分,想要盡快脫變成長。
──《我愛陳明珠》作者 Emily 真心推薦

一位女生,一顆好奇心,一個選擇,
不畏高溫50度的盛夏時分,不顧親朋好友的勸阻與警語,
決定隻身前往印度旅行……

 

>>了解更多



旅行,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

走再遠,終究要回到家,
否則,我們不是旅行,而是自我放逐了……

新井一二三說,人生最重要的一些事情,都是在一個人旅行的路途上學到的。
本來,世界只是東京都新宿區的小巷;
過一條大久保通的小馬路,就是大冒險。
二十歲的夏天,站在北京火車站,一班通往莫斯科的列車,
可以到柏林、巴黎、羅馬、倫敦、阿姆斯特丹……世界越來越大,越來越寬廣。
這是一場尋找世界入口的成年禮,為了進入世界,人必須離開家, 旅行磨練的真諦不在於去了哪裡,而在於找到自己人生的一條路。

 

>>了解更多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或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itan3publishing
https://www.facebook.com/titan.ipen

 
  民眾胃口被養大 買房降價10%是基本門檻
根據房仲業者研究資料顯示,高達五四%的買方認為,低於市場成交行情一○%以上,才是購屋的理想價格。換言之,屋主若急著脫售物件,至少要跨越這個「最低門檻」。事實上,待明年總統大選後,建商嘴巴再硬,恐怕也得降價!

以藝術之名,我們看電影也看畫!
最近有好幾部深具文藝氣息的「繪畫」主題電影,如《名畫的控訴》(克林姆筆下的雅黛爾)、《畫世紀:透納先生》(英國風景畫翹楚)、《驚世劫作》(印象派大師莫內),讓我們一起來看畫家創作背後的故事。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