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媽媽的愛--《你有多愛我》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
 
2015/07/21 第625期 ■歷史報份訂閱/退訂
•小兵報報: 其實我很愛你
•故事搶鮮看: 《你有多愛我》
•圖畫週記: 加油!
•好書推薦: 《你有多愛我》(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小兵報報
其實我很愛你

  

  擔任教職的最後兩年,我接了一個多重障礙生──阿德。他曾經有過吃飯被肉排噎到的紀錄,沒有老師敢接他,所以我發揮「愛心」,把他接到我的班上。

  阿德醋勁很大,很在乎老師愛不愛他。下課時,只要有學生圍到我身邊(尤其是女生),阿德就會擠過來,問:「老師,你愛我嗎?」我總是以他有哪些做不好的地方為由,說:「我不愛你。」(其實我是希望他改掉不好的地方)這時,他總會把臉一拉,轉身離開。

  帶了他兩年,他真的進步很多。在班上,沒有人會欺負他,反而把他像「班寶」般的寵著。我很感謝班上其他廿三個小天使,他們願意接受我的教誨,包容阿德,善待阿德,協助阿德。

  五、六月的時候,阿德大概意會出他快要離開我了,更經常靠過來問:「老師,你愛我嗎?」我嘴巴上開玩笑的說:「我不愛。」其實,我真的很愛他。

  在《你有多愛我》這個故事裡,那顆「壞蛋」就像阿德,其他的蛋則是班上的其他學生,而我就是那隻母雞。至於母雞和蛋之間發生了什麼故事,請大家看下去......

            --摘自《你有多愛我》作者序

故事搶鮮看
《你有多愛我》

  

  雞媽媽生了一窩蛋,一共有十顆。

  雞媽媽很開心的坐在上面,把溫暖均勻的傳給每一顆蛋,希望能孵出十隻健康的小雞。

  雞媽媽分分秒秒都守護著他的蛋。

  「喵!喵嗚!喵嗚!」一隻花貓出現在雞窩前。

  雞媽媽立刻站起身子,張牙舞爪的衝向花貓,作勢要啄他。

  花貓不敢招惹他,立刻加快腳步,落荒而逃。

  花貓離開後,幾隻麻雀落在飼料槽前面,吱吱喳喳的撿食著掉落在地上的飼料。嘈雜的聲音吵醒了一邊孵蛋,一邊打盹的雞媽媽。

  雞媽媽倏地站起身子,衝到飼料槽旁,張開翅膀,大吼:「你們是不是想偷我的蛋?」

  「我……我……」麻雀嚇一大跳,連忙解釋:「我們只是來撿些飼料吃,沒有要偷你的蛋啦!」

  「對呀!你的蛋那麼大顆,我們就算想偷,也偷不動啊!」

  雞媽媽不相信,不停的撲拍翅膀,驅趕麻雀。

  看到雞媽媽那麼凶,麻雀們紛紛鼓動翅膀,快速飛離地面。

  雞媽媽一會兒趕花貓,一會兒趕麻雀,無時無刻不緊繃著神經,他真的累了。

  這天夜裡,雞媽媽一邊孵蛋,一邊瞇著眼睛休息。

  忽然,他聽到遠方傳來一陣「嘶嘶」、「嘶嘶」的聲音。

  雞媽媽驚覺情況不對,立刻抖擻精神,四面張望。

  天哪!原來是一條蛇,正悄悄的爬過來。

  那條蛇一邊爬,一邊吐著嘴裡的舌頭,還不斷發出「嘶嘶」的聲音。

  蛇越來越靠近,鬼鬼祟祟的逼近雞窩。

  「來吧!有本事就來吧!你敢碰我的小寶寶,我就跟你拼了!」雞媽媽護著蛋,豎起羽毛,蓄勢待發,完全沒有一絲畏懼。

  那條蛇完全沒把雞媽媽放在眼裡,仍然一步一步逼近......

眼看蛇就要爬到雞窩了!

  突然間,雞媽媽猛的跳到半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下墜落,兩隻爪子狠狠抓住蛇的身子,同時用尖嘴往蛇的頭部啄下去。

  一下,兩下,三下......

  雞媽媽突然發動攻擊,讓那條蛇嚇了一大跳,痛得把身子蜷曲起來,掙扎著想捲住雞媽媽的頭和爪子,阻止他的攻勢。

  可是,他越蜷曲,雞媽媽就抓得越緊、啄得越用力,最後,他只好癱軟身子裝死。

  雞媽媽看蛇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這才鬆了爪子,轉身回到窩裡。

  傷痕累累的蛇立刻趁機扭動身子,落荒而逃。

  發現蛇逃跑,雞媽媽連忙又跳出雞窩,撲撲撲的追趕。直到蛇跑遠了,雞媽媽才停下來,喘著氣,跑回窩裡。

  雞媽媽仔細的數著他的蛋: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呼,一顆都沒少,他安心的坐下,小心翼翼的把蛋藏在腹部的羽毛裡。

  日子一天天過去,在雞媽媽的溫暖保護和愛心照顧下,蛋裡的胚胎已經有了小雞的雛形。

  待在蛋殼裡的兄弟姐妹們,常常利用彼此之間的「心靈感應」,開開心心的聊天。

  他們聊天時,有顆蛋總是靜靜的聽著,沒有主動開口,也沒有回應。兄弟姐妹們以為他只是害羞,沒特別放在心上。

  這一天,大夥兒又你一句,我一句的聊起未來的志願:

  「我的聲音一定很洪亮,我想當公雞,天天叫大家起床!」

  「我想當鬥雞,當一隻冠軍雞。」

  「我要像媽媽一樣,生很多蛋,孵很多小雞。」

  「我要當……感恩節桌上的那隻雞!」

  「哈哈!那是火雞,你又不是火雞!」

  「我……」

  聽著兄弟姐妹興高采烈的描繪著自己的未來,那顆蛋依然紋風不動,躺在窩裡,沒出聲,也沒有任何感應發出。

  大約三星期後的一個上午,其中一顆蛋殼,率先破了個小洞。

  隨著蛋殼片片剝落,洞口越來越大,不一會兒,一隻羽毛溼漉漉的黃毛小雞爬了出來。

  很快的,其他蛋殼也紛紛出現小洞,接著,從小洞變成大洞,一隻隻小雞陸續從洞口鑽出來。

  一時之間,「吱呀」、「吱呀」的聲音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雞媽媽手忙腳亂,不知道該先照顧誰才好。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總共孵出了九隻小雞。

  雞媽媽歪著頭數了又數,發現還有一隻小雞沒孵出來,就是平常都不出聲的那一顆「怪蛋」!

  ......

  這顆「怪蛋」會不會順利孵出來呢?趕快翻開《你有多愛我》就知道了唷!

圖畫週記
加油!

  

  小雞們也擠在一起幫忙孵,一邊小聲叫著:「加油!加油!」

  摘自《你有多愛我》文:李光福/圖:康宗仰

好書推薦
《你有多愛我》(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雞媽媽生了十個蛋,陸續孵出九隻小雞,卻有一隻遲遲不出來。雞媽媽說:「你們都是我的孩子,不管是誰最後出來,我們都要有耐心的等他。」終於,最後一隻小雞出來了,大家都很高興。雖然他又瘦又小又衰弱,但是每當他趴倒在地,或跌得四腳朝天,哥哥姊姊都會搶著過來扶他,問他痛不痛……閱讀這本書,讓小朋友看見母愛的偉大與手足之情的可貴。

訊息公告
夏日沉澱心靈之旅 沿溪攀山走大肚
位於台市郊的大肚區,透著樸質的鄉村人情,雖然只有一山之隔,但是來到這裡,看看近山、望望稻田,腳步便會不知不覺的慢下來。農村時代的純樸聚落,讓旅人的心獲得沉澱與平靜。

記者問木村「台灣很好玩唄」,問題出在…
近期美女主播訪問木村拓哉,當場秀日語「楽しいでしょ?」受到許多粉絲網友指責沒禮貌又愛現等等。為什麼這句話不適合用在訪問木村拓哉的場合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