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擦男孩》─(4)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30 第28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橡皮擦男孩》
作者:麗莎.湯普森(Lisa Thompson)
繪著:麥克.羅利(Mike Lowery)
小樹文化出版

  星期一,我跟爸媽直接走進洛伊德太太的辦公室,霍華先生也在那裡,大家都很嚴肅,好像準備要大罵我一頓,我也不抱什麼希望了。洛伊德太太開始唸我的學校檔案,這些資料平常應該都放在辦公室裡。檔案記錄了我在這一年裡闖的禍,她唸了好久好久,霍華先生還忍不住瑟縮了幾次。媽大嘆了一口氣,爸則是不高興的盯著地毯。

 
《橡皮擦男孩》─(4)
作者:麗莎.湯普森(Lisa Thompson)
繪著:麥克.羅利(Mike Lowery)

校長辦公室

  星期一,我跟爸媽直接走進洛伊德太太的辦公室,霍華先生也在那裡,大家都很嚴肅,好像準備要大罵我一頓,我也不抱什麼希望了。洛伊德太太開始唸我的學校檔案,這些資料平常應該都放在辦公室裡。檔案記錄了我在這一年裡闖的禍,她唸了好久好久,霍華先生還忍不住瑟縮了幾次。媽大嘆了一口氣,爸則是不高興的盯著地毯。

  「你有話想說嗎,麥斯?」她闔上檔案夾說,「你真的這麼討厭學校,每一天都要搗亂嗎?」

  我清清喉嚨,整個週末我都在想要說什麼,我已經跟查理說了我的感受,也跟爸媽和貝絲說他們在我心中的意義,現在輪到學校了。我清清喉嚨。

  「我不討厭學校。」我說。洛伊德太太翻了個白眼,但霍華先生把身子往前靠、手肘撐在膝蓋上,手指撫著嘴脣。

  「其實,我喜歡學校。學校是『正常』的地方,是我逃避??逃避家裡爭吵的地方。」

  我感覺媽瑟縮了一下,我不敢看她或爸。我再次清清喉嚨:「我知道我不是最好的學生,也不是最好的朋友或最好的兒子,但我在乎很多事情。我在乎我的朋友跟家人,學校也是,我只是??我只是有時候會搞砸事情,你們懂嗎?」

  霍華先生是唯一點頭的人,我繼續說。

  「學校裡的事情都很正常,沒有人會隔著我跟對方吵架、讓對方難過,或在食物上貼愚蠢的便條紙。」

  洛伊德太太看了爸媽一眼,但他們沒有說話。

  「有時候我來上學,覺得自己就像一瓶冒泡的飲料,整個晚上或週末我都在努力讓蓋子蓋好,可是那瓶飲料??那瓶飲料感覺就像在洗衣機裡翻轉過,就要爆炸了,你們了解我在說什麼嗎?」

  我看著老師們,我不覺得他們真的理解飲料冒泡的感覺,但他們都點點頭。我深吸了一口氣。

  「然後,我到學校舒服的坐著,呼—感覺就像蓋子炸開了,我的所有想法、擔憂,還有不高興??都噴出來了,我沒辦法??沒辦法再蓋上蓋子。」

  我發現自己的手扭在一起,有點痛,所以我把手塞到膝蓋底下。洛伊德太太的表情沒有那麼生氣了,霍華先生也抿起嘴。爸清清喉嚨,但沒有說話。

  「我對我做的事情感到很抱歉,洛伊德太太。」我的聲音開始顫抖,於是就停在這裡。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樹文化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橡皮擦男孩》

 
鐵道與旅行主題展

【總館】111年6月8日-6月15日 鐵道與旅行主題展
19世紀末,清朝官方在臺灣鋪設基隆─新竹間鐵道,揭開臺灣鐵道事業之序幕。百餘年來,鐵道帶給民眾「馳風」之感,也帶動「行旅」的風氣,對你我生活影響甚大。適逢6月9日為鐵路節,藉由這次展覽,與我們一同探索臺灣鐵道的身世:從清治臺灣正式揭開鐵道事業的序幕;進入20世紀,在臺灣總督府規畫下,經歷了縱貫鐵道開通,支線的延伸,另有輕便鐵道、私營軌道等的經營,及為推廣臺灣旅遊,官方與民間出版各種旅遊手冊,並以風格獨具的鐵道戳印,引起民眾前往臺灣各地蒐集的熱潮。
本次展覽另搭配鐵道與旅行主題書展,一起回顧超過一世紀的臺灣鐵道發展及旅遊風貌。

詳情請見:【總館】111年6月8日-6月15日 鐵道與旅行主題展

活動時間:2022年6月8日至6月15日(開館時間)
活動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1樓光影區(板橋區貴興路139號1樓)
主辦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法國王后的晚餐》繪本賞析—咀嚼法國飲食文化」活動

西餐餐具擺放時有橫的直的、叉子跟湯匙還有不同大小的,是為什麼呢?為什麼法國菜有時候一道菜與一道菜之間會有飲品?小朋友∼法國的餐桌禮儀其實很有趣的喔!

6/19(日)來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參加「《法國王后的晚餐》繪本賞析—咀嚼法國飲食文化」活動,讓我們來認識法國的飲食文化和趣聞吧!

詳情請見: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6/19(日)「《法國王后的晚餐》繪本賞析—咀嚼法國飲食文化」活動

活動時間:2022年6月19日(日) 14:00-16:00
活動地點: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 多功能放映室(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2段61巷15號2樓)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
報名方式:電話報名(02)2651-8163,開放候補名額登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