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系列的迷人魅力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好繪本格林報】破解好繪本中的圖文密碼,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16 第26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小老鼠系列的迷人魅力
教養Q&A:我的兒子把書顛倒著看!
小太陽親子書房:愛上小老鼠
好康報報:【7/18台北•宜蘭】李坤珊老師免費共讀講座

關於親子共讀,小編覺得除了能陪伴孩子進入閱讀世界的樂趣外,還有一個小小迷人的地方,就是從孩子的眼光看到書中不同的世界。當大人在閱讀童書或圖畫書時,時常帶著大人的眼光,視而不見一些作者細微的巧思,但孩子都看得見、也會提出問題,彷彿又重新認識了一本書、獲得不同的感觸,非常有趣!為了孩子而購買的系列套書,也會因為共讀反而成為大人的珍藏品,不知道爸媽家中有什麼特別珍愛的系列套書,本周小老鼠系列也是值得一看再看的作品!6月27日(日)14:00~14:50在信誼小太陽親子書房重慶門市,有一場《小老鼠飛上天》說故事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來參加!想了解如何走入0~3歲孩子的閱讀世界、讓小小孩愛上閱讀,不要錯過7/18台北•宜蘭兩場,嬰幼兒閱讀專家李坤珊老師的免費講座!

小老鼠系列的迷人魅力

捷克童書作家彼得.霍拉賽克擅長運用拓印與拼貼的技法,搭配飽和的色彩,讓畫面具有豐富的層次感,而他筆下的小老鼠純真中帶點傻氣,神韻更是描繪得活靈活現,充分掌握孩子的天真可愛,像極了你我身邊的小小孩。


在《小老鼠找新家》裡,小老鼠帶著大蘋果到處找新家,展開一趟找尋新家的冒險旅程,還也意外地認識了森林裡的各種動物;故事的主人翁,這隻可愛又傻氣的小老鼠,身受小讀者們的喜愛,幾年後,作者又繼續創作了系列作品《小老鼠吃月亮》,描述小老鼠誤把黃澄澄的香蕉當作成了月亮,忍不住吃了幾口。這下糟了!月亮再也不會圓了,小老鼠傷心極了,直到鼴鼠和兔子這兩個好朋友,幫助他解開謎團。

最新創作《小老鼠飛上天》更詮釋了小老鼠、鼴鼠和兔子之間的友誼,樹上掛著一個又紅又亮的東西,三隻小動物試了又試,卻拿不下來,孩子們也跟著好奇不已,樹上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簡潔的文字鋪排出故事的張力,小讀者更從書中體驗了朋友間的互助,感受友誼的甜蜜。




譯者推薦

賴慈芸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所副教授
我翻譯了很多書,但我是當了媽媽以後才開始翻譯圖畫書的,第一個讀者就是玟馨。剛開始,我是用視譯的,一邊看英文樣書一邊用中文說故事給她聽。但後來發現這樣做有個小問題:玟馨每次聽完故事,就要我再說一遍;如果這次說的用詞跟上次不同,她就會抗議,說:「妳上次不是這樣說的。」,所以我後來只好自己先從頭到尾譯好,再說給她聽,以免「一譯定終身」,以後都不能改。

這些年來,我繼續翻譯圖畫書,但孩子已經長大了。我還記得她眼睛發亮,每個字詞都認真聽的模樣。但現在我們母女已經可以拿著英文樣書一起翻看,一起討論「這樣說比較好呢?還是那樣說比較順呢?」,又有不同的樂趣,讓我對圖畫書的作者無限感激。




陳玟馨
小老鼠陪著我走了好長一段路,小時候媽媽坐在床邊唸,陪著小老鼠找一個新家。現在我十七歲,由我把這個故事翻譯成中文,成為更多孩子睡前的一小段故事,讓他們隨著小老鼠一起飛上天空。小老鼠是我童年的一個紀念。我慢慢長大了,但是這個美好的形象還存在心底,當作一個紀念,讓我記得媽媽跟我共享的美好時光。

給新手爸媽 好用的育兒資訊

只要輸入寶寶生日,信誼奇蜜親子網將依寶寶的成長週數,每週主動提供為寶寶量身設計的發展提醒及育兒技巧。幫助新手媽媽掌握寶寶發展特徵與能力培養的重要時機。輸入寶寶生日

Q:我的兒子把書顛倒著看!

把書翻轉過來看,幾乎是每一個孩子都曾出現過的閱讀方式,隨著年齡的增長及認知能力的逐漸成熟,這個現象便會明顯地減少。孩子在開始閱讀的階段,由於本身認知能力的發展尚未完全,再加上生活經驗還相當有限,對於半具體化的平面圖畫(或圖像)的認識還不足,無法直接與具體的事物產生聯結,因而很容易出現反著看書的現象。…詳見全文

Q:孩子怎麼離書本愈來愈遠呢?

注重孩子的閱讀是很好的事。在一歲之前,小嬰兒就已經可以接觸「書」了,即使只持續三分鐘的興趣,卻能夠在親子共讀的情境�感受到愉快的經驗。可是,書並不是孩子生活的全部,如果每天都太努力地盯著孩子看了幾本書、看了多久,甚至在孩子玩玩具時打斷他,邀他一起看書,恐怕孩子很快就會失掉看書的樂趣,父母更會變得失望、沒耐心。…詳見全文

小編的話:

愛上小老鼠
彼得•霍拉賽克的小老鼠系列第三集中文版終於要出版了,小老鼠和他的動物朋友們的友誼,還有小老鼠的小小冒險生活,都是這個系列中迷人的特點,本周就一起來重溫小老鼠的故事!


小老鼠飛上天

小老鼠系列第三集中文版搶先上市!
迷人的友誼故事登場囉!

小老鼠看見樹上掛了一個又紅又亮的東西,會是什麼呢?小老鼠覺得是顆漂亮的彈珠,如果可以拿到彈珠就好了,但無論他怎麼跳,都碰不到那個東西,他決定找好朋友來幫忙。…more

小老鼠吃月亮

月亮從天空掉了下來,小老鼠忍不住把它吃了!
傻呼呼的小老鼠,到底發生了什麼逗趣的事呢?

小老鼠在洞口發現一顆大蘋果,但家裡實在太小了放不下,所以決定搬家,他一邊找尋大一點的房子,一邊卻忍不住把蘋果越啃越小,轉了一大圈最後合適的還是自己的小窩。…more

小老鼠找新家

月亮從天空掉了下來,小老鼠忍不住把它吃了!
傻呼呼的小老鼠,到底發生了什麼逗趣的事呢?

有一天,小老鼠看到一個好大的蘋果,他好想吃這個蘋果,但是家裡實在太小了,放不下這個大蘋果,該怎麼辦呢?小老鼠決定找一個大一點的新家,展開一趟找尋新家的冒險旅程!…more

 

【7/18台北•宜蘭免費共讀講座】
如何讓小小孩愛上閱讀?
快來聽嬰幼兒閱讀專家李坤珊老師

爸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養成一輩子的閱讀習慣!信誼特邀嬰幼兒閱讀專家李坤珊老師,用專業的幼教素養及陪伴兒女共讀的實際經驗,以經典圖畫書為例,從啟蒙、探索,到愛上閱讀,具體說明親子共讀的技巧、解讀孩子的閱讀行為特徵,希望每對親子都能一起快樂共讀!…活動詳情

愛地球 募集環保妙點子
蘿拉說:
「我會鼓勵父母、所有的朋友和鄰居重複使用塑膠袋!」
「我離開房間的時候會把電燈關掉。」
那你能幫地球做什麼呢?歡迎到奇蜜粉絲團分享你家的環保妙點子,就有機會獲得優質圖書!…活動詳情

 
孩子有分離焦慮該怎麼辦?
「分離焦慮」的孩子,該如何應對?若是在網路上漸入關鍵字,便會出現不少專家解惑,建議父母不妨瀏覽一下資訊,歸納出自己可以注意的部分,應該是有幫助的。

「酷炫蛇板」的奧祕
近年蔚為風潮的蛇板,竟然只要站在上面晃動雙腳,就可以保持前進,還可以變換方向,這背後的祕密,就隱藏在蛇板特殊的結構裡。快拿起你家裡的蛇板,跟我們一起探究吧!
 
信誼基金會.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奇蜜親子網 www.kimy.com.tw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9:00∼18:0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