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裙子的男孩》─(2)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20 第24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穿裙子的男孩》
作者:大衛•威廉斯(David Walliams)
繪者:昆丁•布雷克(Quentin Blake)
聯經出版出版

丹尼斯想念有人抱他的感覺。從前他媽媽不時給他一個擁抱,她的懷抱既溫暖又柔軟,他好愛被他媽媽抱抱。大多數的孩子希望趕快長大,越快越好。不過丹尼斯不同,他懷念小時候被媽媽抱著的小小身軀。媽媽的臂彎是最安全的避風港。

 
《穿裙子的男孩》─(2)
作者:大衛•威廉斯(David Walliams)

胖爸爸

丹尼斯的爸爸跳上跳下,高興得大叫。然後他把丹尼斯拉到身邊,緊緊抱住他。

「2比0!」他說,「我們給他們好看,對吧,兒子?」

是啦,我知道我說過,丹尼斯家裡沒有抱抱這回事,不過這次不同。

這次是足球。

在丹尼斯家裡,談足球比談感情容易多了。他、約翰和老爸都愛足球,常一起分享他們力挺的地區丙組球隊的勝利和失敗 (通常是後者)。

可是只要比賽一結束,裁判吹哨子之後,他們家又恢復嚴格的「沒有抱抱」政策。

丹尼斯想念有人抱他的感覺。從前他媽媽不時給他一個擁抱,她的懷抱既溫暖又柔軟,他好愛被他媽媽抱抱。大多數的孩子希望趕快長大,越快越好。不過丹尼斯不同,他懷念小時候被媽媽抱著的小小身軀。媽媽的臂彎是最安全的避風港。

丹尼斯的爸爸幾乎從未抱過丹尼斯,真是可惜。胖子抱起人來特別在行,又舒服又柔軟,宛如舒適的沙發。

哦,我還沒說嗎?沒錯,丹尼斯有個胖爸爸。

真的很胖。

爸是長途貨運的卡車司機。經年累月坐在駕駛座上,只有到了休息站才下來吃東西,多半是蛋、香腸、培根、豆子和薯條。這樣的生活,讓爸一日胖過一日。

有時爸吃完早餐,還會再嗑掉兩包洋芋片。自媽離家後,他越來越胖。

丹尼斯看過一集《崔莎》,裡面有個叫貝瑞的男人,胖到沒辦法自己擦屁屁。貝瑞告訴現場觀眾,他每天吃下

什麼東西,引來一陣「哇!」加「啊!」的驚聲尖叫,一種逗樂又害怕的奇怪組合。然後崔莎問他:「貝瑞,你父母得幫你擦……那裡……的事,難道不會讓你想減肥嗎?」

「崔莎, 我只是喜歡吃東西而已。」貝瑞咧嘴笑著回答。

崔莎下了結論,她說貝瑞是個「用吃來紓壓」的人。崔莎對選擇字眼很有一套,而她自己也經歷過許多人生的困境。末了貝瑞流下男兒淚。節目最後在跑工作人員名單時,崔莎憂傷的笑了笑,給貝瑞一個擁抱。不過她的手臂沒辦法完全圈住他,因為貝瑞的尺寸跟一間小屋差不多。

丹尼斯懷疑爸是不是也用吃來紓壓,早餐多吃一根香腸或一片炸麵包,用來「填補空虛的內在」──這是崔莎說的。不過丹尼斯這種想法,可不敢告訴爸,反正爸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爸看到丹尼斯觀賞《崔莎》時,只撂下一句話:「女生看的玩意兒。」

丹尼斯夢想著,有一天他能上《崔莎》節目現場,那集標題可以訂為「我哥的屁真臭」或是「我爸有麥維他巧克力餅的問題」。( 爸每天回家後,都會吃光一整包大家公認「吃了還想再吃」的麥維他餅乾。)

所以丹尼斯、他爸爸和約翰三人踢足球時,爸總是選擇球門的位置。

因為他很胖,守球門不用跑來跑去。球門由底部朝天的水桶和空的啤酒桶區隔出來,那個空啤酒桶是好久好久以前,他們在院子裡烤肉的遺留物。

那時媽還在這個家裡,他們曾經烤過肉。

他們現在不再烤肉了。這些日子,他們吃從本地肉鋪買來的醜香腸,還有早餐穀片,就算不是早餐也當成正餐吃。

丹尼斯最喜歡和家人玩足球,因為他是三人裡面最會踢的。即使他哥哥大他兩歲,丹尼斯還是能在院子裡繞過他哥滿場跑。他還有絕佳的鏟球、截球、盤球和攻門技巧。但要把球踢進他爸爸守住的球門還是不容易,不是因為爸是稱職的門將,而是因為他的體積實在是太大了……

從前,每個星期天早上,丹尼斯會到當地的足球俱樂部練足球,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職業足球員。不過他爸爸和他媽媽分開後,他不再去了。以前都是媽帶他去的,爸忙著開他的卡車,在全國各地送貨,以維持一家的生計,怎麼可能載他去練球。

丹尼斯的夢想就這樣無聲無息破滅了。

不過,丹尼斯加入學校的足球校隊,而且還是隊上的首席……射手?

抱歉,讀者們,我查一下。

噢,是「前鋒」。

是的,丹尼斯是他們隊裡第一名前鋒,攻門得分的次數,一年超過一百萬次。

不好意思,讀者們,我對足球所知不多,或許一百萬次有點誇張。那麼一千次?一百次?還是兩次?

隨便啦,反正他進球次數是隊上最多的。

正因如此,丹尼斯在他球隊裡廣受大家歡迎──除了隊長加雷斯以外。在球場上,加雷斯不斷挑丹尼斯的小毛病。丹尼斯懷疑加雷斯是嫉妒他,因為他竟然踢得比隊長好。加雷斯是那種比同年齡男孩塊頭大很多的男生。事實上,他也的確比同年級的學生大了五歲。由於頭腦不靈光的緣故,加雷斯一直沒有升級念上去。

比賽這天,丹尼斯請假在家休息,他得了嚴重的感冒。他剛看完《崔莎》,今天是扣人心弦的一集:一位女士發現自己外遇的對象竟是自己的老公。然後他弄了點亨氏番茄湯,等著觀賞他第二喜歡的節目《大話女人》──這個節目裡面有一堆看起來很生氣的女人,對於當日重要議題展開辯論,像是節食或是內搭褲該怎麼穿等等。

可是就在主題音樂響起時,外面傳來敲門聲。丹尼斯氣鼓鼓的前去開門。原來是達威許,他在學校裡最好的朋友。

「丹尼斯,今天我們非常非常需要你上場。」達威許懇求道。

「我很抱歉,達威許,但我今天狀況不好。我沒辦法忍住噴嚏或者不咳嗽。哈……啾!你看!」丹尼斯說。

「可是今天是半準決賽。以前我們總是在半準決賽就被踢出去。拜託啦!」

丹尼斯又打了個噴嚏。

「哈……哈……哈……哈……啾!」這個噴嚏超大的。丹尼斯還以為要把肚子裡的東西都給打出來了。

「拜……拜……拜……託啦!」達威許抱著希望說道,他一邊說一邊小心擦掉丹尼斯噴到他領帶上的鼻涕。

「好吧,我試試看。」丹尼斯邊咳嗽邊說。

「耶,太棒了!」達威許大喊,彷彿勝利已經在他們手中。

丹尼斯狼吞虎嚥喝了幾口番茄湯後,拿著裝備跑出門外。

達威許的媽坐在她那輛福特嘉年華紅色小車裡等他們,引擎沒熄火。

她在森寶利超市※ 的櫃台工作,不過她的一生,似乎是為了兒子踢足球而活。她是全世界最驕傲的媽咪,這讓達威許有時覺得很不好意思。

「謝天謝地,你來了,丹尼斯!」丹尼斯爬進汽車後座時,她對他說道,「今天你們這隊可需要你了,這場比賽很重要,是這季最重要的比賽,毫無疑問吧!」

「拜託妳開車就好,媽!」達威許說。

「好啦,好啦,我們走囉!別對你媽這樣說話,達威許。」她假裝生氣的叫道。然後她踩下油門,車子朝學校操場飛奔而去。

「哦,你還是來了,不是嗎?」

他們車子停下來時,加雷斯朝丹尼斯喊著。加雷斯不但塊頭比其他同學大,聲音也比他們低沉,而且毛髮也比這年紀的男孩濃密許多。

他淋浴時,就像一隻大猴子在沖澡。

「抱歉, 加雷斯,我狀況不太好。我得了重……」

丹尼斯還來不及說出「感冒」兩個字,又打了個噴嚏,這次可說是史上最強的超級噴嚏。

「哈…… 哈……哈…… 哈…… 哈……哈……哈……哈……啾!」

「哦,真對不起,加雷斯。」丹尼斯說,趕緊用衛生紙擦掉加雷斯耳朵裡那坨黏稠物。

「我們開始吧。」加雷斯說。

丹尼斯病歪歪的跑進學校場地,跟隊友們站在一起。他一路咳嗽,飛沫一路四散。

「祝你們好運,男孩們!特別是我的兒子達威許,當然還有他的朋友丹尼斯!為學校贏球吧!」達威許的媽在場邊大聲嚷著。

「我媽好丟臉。」達威許抱怨道。

「我認為她來加油很酷。」丹尼斯說,「我爸從沒看過我比賽。」

「讓我們瞧瞧什麼叫踢進好球,拜託,尤其是我兒子達威許!」

「嗯,也許她是有點丟臉。」丹尼斯不得不同意。

今天下午他們對上的是聖肯尼斯男子學校。這間學校的學生有優越感,因為他們的父母付得起聖肯尼斯的學費。不過他們的足球隊確實很強,比賽才過十分鐘,他們已經踢進一球,這讓丹尼斯的學校壓力倍增。

達威許從比他塊頭大兩倍的對手腳邊攔下足球,把它傳給丹尼斯。

「漂亮的截球,我兒子達威許!」達威許的媽叫道。

拿到球的快感,讓丹尼斯暫時忘記感冒這件事。他巧妙閃過防守的後衛,來到對方守門員前面,這位門將頭髮茂密,全身都是嶄新的行頭,名字大概是奧斯卡或托拜亞斯。突然間,他們倆面對面了,然後,丹尼斯忍不住又打了個大噴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啾!」

鼻涕噴了對方滿臉都是,連眼睛也張不開。此時丹尼斯要做的,只是輕鬆把球踢進球門即可。

「犯規!」對方守門員大叫,可是裁判並沒有吹哨。這的確是滿噁心的,但嚴格說來不算犯規。

「真對不起。」丹尼斯說,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別擔心,我有面紙!」達威許的媽朝他們喊,「我會隨身帶包面紙。」她衝進場內,撩起她的紗麗※ 下襬,免得沾到泥土。她跑到那位守門員前面,「這個給你,時髦男孩。」她邊說邊遞給他一包面紙。達威許看著闖入球場的媽媽,只能翻白眼。那個守門員淚汪汪的擦著自己塌下來的頭髮──上面全是丹尼斯的鼻涕──還聽到達威許的媽說:「我個人認為,聖肯尼斯一點勝算也沒有。」

「媽!」達威許大叫。

「抱歉!抱歉!你們繼續!」

之後他們又進了四球:丹尼斯一球、加雷斯一球、達威許一球,還有達威許的媽「不小心」讓球轉向的一球。比賽結束,他們贏了。

「你們進入準決賽啦,男孩們!我真等不及了!」達威許的媽載他們回家時,大聲說道。她一邊開車,一邊按她那輛小紅車的喇叭作為慶祝。

她那股興奮勁兒,就像英國贏得世界盃足球賽冠軍。

「哦,拜託你不要來,媽,我求你了。別再來今天這一套!」

「你竟敢說這種話,達威許!你明知道,不管怎樣我都不可能錯過你們下一場比賽。哦,你讓我感覺好驕傲!」

達威許和丹尼斯互看一眼,兩人都笑了。這一瞬間,他們在球場上贏得的勝利,讓他們覺得自己擁有整個宇宙。

丹尼斯把他們踢進準決賽的消息告訴爸時,連爸也笑了。

只是,爸高興的情緒持續不了太久……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聯經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穿裙子的男孩》

 
【十三行博物館】世界童遊趣

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本特展以臺灣、蒙古、韓國、日本、土耳其等亞洲鄰近地區的兒童生活用品、節慶用品、玩具等不同面向的兒童文化為內涵,打破語言與文化差異的阻礙,帶領民眾以不同於成人的視角認識世界文化之美,反思對兒童權利的認識,深化自己的思考深度和國際觀。

活動時間:2015年6月8日~2015年10月11日9:30至19:00固定每日進行
活動地點: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費用資訊:免費
主辦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聯絡信箱:ak1444@ntpc.gov.tw      

 
2015臺北兒童藝術節-光溜溜午餐

光溜溜午餐
花園餐廳開賣啦 烏龍廚師爆煎鍋
端出來的只有爆米花?
光溜溜午餐提供輕鬆 有趣 搞笑 新奇菜色
屁屁看光光也是一種菜色賣點 小朋友不要學喔

第一道菜,是世界首度公開的食譜:木琴煎鍋!澆上一些白蘭地並點燃發出火焰的《波麗路》,到蛋白奶酥味的《星際大戰》:精緻的料理音樂,只能在精選出的鍋子上演奏,隱約還聽得到緩緩沙啞的氣聲!是為耳朵設計的創意料理!
第二道菜,要小心囉!有爆炸性的驚奇...一個小小的玉米粒,竟然足以做出夠多的爆玉米花,提供給現場所有的觀眾享用!喔,多有智慧的思考料理。
甜點時間-高難度特技技巧的肚皮舞。這是專為二位廚神、四把平底鍋創作的。是的,是為眼睛創作的歡樂派對。

比利時?哎唷-查克 合製 Ouch-Zirk Co-production
經驗豐富的演員凱文與科爾姆合作成立唉唷-查克合製公司2年,摔壞100個煎鍋和無數爆米花後所完成的即興表演《光溜溜午餐》,走遍各大節慶、市集、劇院演出,與你共享煎鍋木琴所敲擊出來的歡樂午後時光。

活動時間:2015年7月21日18:00至19:00
活動地點:西門紅樓北廣場(臺北市成都路10號)
費用資訊:免費
活動場次:
2015年7月21日/單日16:30~17:30;單日18:00~19:00/西門紅樓北廣場
2015年7月22日/單日16:30~17:30;單日18:00~19:00/台北市北投區七星公園
2015年7月23日/單日16:30~17:30;單日18:00~19:00/富民生態公園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
聯絡電話:(02)-2528958(分機:191)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