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769《airbnb教我懂得人生是一場分享》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769期 2016/12/23(五)發行
 
定價300元
優惠價79折237
《airbnb教我懂得人生是一場分享》

airbnb的真諦,
是體驗在地生活,不是旅行;
是交朋友,不是廉價住房。
分享一個房間,他得到了全世界!
共享,最幸福。

  作者小崔(崔宰源),是一位唱片公司的小小企劃,為了解生活窮困之急,決定將自己當做倉庫用的小單人房出租。

  以超實惠的價格,分租一個愜意又乾淨的空間,「房東」突然變成他的副業,而一場精采的冒險就此展開。

  .德國的家醫科實習醫師——讓小崔放開胸懷,體會分享的快樂祕密。
  .純樸又保有赤子之心的澳洲大男孩——讓小崔醒悟,抱持偏見是多麼愚蠢的事。
  .不當主廚改當數位遊民的西班牙浪人——告訴小崔,人不要活在框架裡。
  .新加坡嗨咖二人組——讓小崔學會人生不用這麼愛面子,做自己就對了!
  .親和力超強的奧地利小美人——教會小崔面對陌生人或新旅程時,要學會提起勇氣。
  .在鄉下自己蓋醫院的日本醫師——分享了「自己幸福才能帶給周圍人幸福」的心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人生,每一個入住的旅人,都讓小崔開了眼界,收穫滿滿;而他也發現,原來最好的款待,就是「自己」。

(本文為節錄,完整內文請見
《airbnb教我懂得人生是一場分享》)

 

崔宰源 著
由知名廣告公司轉職到唱片公司擔任企劃。生活曾一度陷入山窮水盡,他靈機一動,將家中當倉庫用的小單人房整理之後,放上airbnb,從此開啟了小資上班族的副業——民宿房東。原本抱著開拓財源的心態出租房間,沒想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們,反而帶給他意想不到的收穫。

目前以都市旅遊和生涯規劃為主題受邀演講,作者也正準備邁向另一個人生新方向。

《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

  當你知道追逐夢影的百鍊艱辛與圓夢後的甘甜美味,我想,你也會愛上有夢的感覺。

   一切,必須從遇到這座被遺落在山林間的百年古宅開始說起。

  座落於竹山山上的古宅民宿,「天空的院子」,十多年前由一位剛退伍的大學畢業生何培鈞,與擁有建築師魂的急診室醫師古孟偉一手改造、創建。

  十多年前,年輕的兄弟扛下鉅額貸款,誓言要讓破落古宅重生。這座全台灣最美的民宿——天空的院子,開啟了小鎮的改變:人才、活力、創意逐漸湧進街弄,竹山從靜默的鄉鎮,翻轉成帶著濃濃在地味的文創小鎮。且來聽聽竹山小城的故事。

  十多年來,「天空的院子」不但成為一間熱門的民宿,何培鈞還繼續創辦了「小鎮文創」,試圖結合竹山小鎮的各種在地特產、商家及人才,希望以眾人之力為沒落小鎮注入活力,永續發展。

  本書有何培鈞的個人故事,也有許多珍貴的創業經驗,及對鄉鎮文化與經濟的獨特看法與實踐,是一本有熱血故事,也有實務經驗的實用書。

(本文為節錄,完整內文請見
《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

 

有點詭異的房客

  這位小心到極點的房客,不輕易暴露自己的面貌。甚至要我揮揮手、轉個圈,真是太荒唐了!搞什麼啊?你總得告訴我你在哪裡,我才好揮揮手、轉個圈吧!

  這時,停在旁邊的一輛黑色轎車突然打開車門,一個女人甩著黑色長髮下了車。個子好像比我還高五公分,寬肩粗臂,一看就知道力氣很大。而且都晚上十一點了,竟然還戴著一副太陽眼鏡。她上下打量我一番後,才張開一直緊閉著的紅唇。「請問你是民宿老闆吧?」冷冰冰的語氣,聽口音似乎是印度人。要住在我家的房客明明是個男人啊!這女人何方神聖?

  她輕輕點頭,敲了敲車窗,然後又下來第二個女人,個子和第一個女人差不多,穿著長到腳踝的黑色連身裙,外面套一件緊身皮夾克,一頭長髮高高盤起,插了一根髮簪。同樣也戴著一副又黑又大的太陽眼鏡,把我從頭到腳掃過一番。我真的搞不懂,這些人到底想從一個在家裡睡到一半、匆匆忙忙跑出來,只穿了一身皺巴巴運動服的三十多歲平凡男人身上,挖出什麼來?

  探索完了後,她們打開後車門。有著一張純真圓臉的胡財發,穿著厚厚的連帽牛角扣粗呢大衣終於出現了。從剛才一連串的氣氛來看,我還以為會有一個穿著閃亮亮的皮夾克,紮了滿頭髮辮,嘴裡叼著一根雪茄的人從車裡走出來呢!我忍不住懷疑,這人真是胡財發嗎?他對我咧嘴一笑,走過來跟我握手。

  「宰源,我迷路了,這麼晚到,真對不起!」

  她們走了之後,胡財發一臉愧疚地對我說:「真的不好意思,我朋友有點過分吧?!」

  「不是有點,是很過分。」

  「我了解。都是因為我常常出事的關係。要不是有這些朋友,恐怕我還畢不了業呢。對了你就叫我『胡財』吧!這樣比較自在。」

  「就算這樣,她們還是 …… 。算了,你遠道而來辛苦了,胡財!早點休息吧!」

  「宰源,謝謝你,晚安。」

  本以為和胡財相處的日子會十分平靜,沒想到完全出乎預期。他總會突然來電說,他在弘大迷路了,該怎麼辦才好。但等我趕過去後才發現,他通常都是在家的附近迷路,常常讓我急得半死。

  如果當下太忙而沒法即時趕過去的話,就會先告訴他該怎麼走,讓他到合井站附近的星巴克待著,然後以最快速度處理完公事,再趕緊去找他。

  每次胡財遠遠看到我,就露出燦爛笑容,一臉安心的樣子。老實說,那笑容太可愛了,就像和母鴨走失,又再度被尋回的快樂小鴨。他會一直向我道謝,彷彿我是一個把他從地獄裡拯救出來的人似的。

  坦白說,我不討厭老是迷路的胡財,反而樂在其中。因為拯救了迷路的小孩之後,我們會在回家途中,吱吱喳喳聊一些有趣的事。

(完整內容請見《airbnb教我懂得人生是一場分享》

 

*天下文化書展│沒錯,設計是用來解決問題的!雙書75折
從現在開始終結舊想法,用全新觀點來想像世界。

 

*天下文化書展│與屬於你的故事相遇:這本書有話對你說!雙書75折
專屬你的「靈魂之書」一直默默等待你,期待你主動找尋與你相遇。

「樂器銀行」廣邀各界捐贈閒置樂器
教育部在今年成立了樂器銀行。光是看到名字,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這是做什麼事情的地方。「樂器銀行」顧名思義,是存放樂器的地方。那麼,放在樂器銀行中的樂器,是從哪裡來的呢?

川普願景 有虛有實
「美國第一!」川普願景振奮人心。「川普對外加強國防,對內提升經濟,孰先孰後?」我問川普交接團隊中的朋友。「都先!」他回答。魚與熊掌兩者得兼!可能嗎?請看美國國防現況。

與客服人員聯絡 取消/訂閱電子報 到天下文化書坊

天下文化書坊http://www.bookzone.com.tw/
若您對我們的內容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服務信箱: service@cwgv.com.tw
本著作權屬於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天下遠見出版公司 104台北市松江路93巷1號2樓 TEL:886-2-26620012 FAX:886-2-26620007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