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透男孩》─(2)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9/16 第29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樂透男孩》
作者:麗莎.湯普森(Lisa Thompson)
小樹文化出版

  我發出抱怨聲。我完全忘記了!因為爸是電視「明星」,所以他會接這種活動多賺一點錢。但我就不敢說那些多賺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因為家裡還是有一堆東西需要修理,包括不會脫水的洗衣機,還有會在我們家車道上漏油、開出門都會發出巨大砰砰聲的車子。幸好這次我沒空,他們得自己去。

 
《樂透男孩》─(2)
作者:麗莎.湯普森(Lisa Thompson)

  媽敲了敲我的房門,但是沒有等我回應就走了進來。我趕緊把數學課本翻過來,這樣她就不會看見達維先生用紅筆打的叉或寫下的評語。

  「哈囉,賓果。」媽說。賓果翻個身,媽搔搔牠的肚子。

  「柯瑞,最好開始準備,」媽說,「很快就要出發了。」

  我皺起眉頭,我們要出門?媽看見了我的反應。

  「你爸要主持那間新超市的開幕典禮呀,記得嗎?」

  我發出抱怨聲。我完全忘記了!因為爸是電視「明星」,所以他會接這種活動多賺一點錢。但我就不敢說那些多賺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因為家裡還是有一堆東西需要修理,包括不會脫水的洗衣機,還有會在我們家車道上漏油、開出門都會發出巨大砰砰聲的車子。幸好這次我沒空,他們得自己去。

  「我沒辦法去,」我說,「我15 分鐘後要出門。」

  羅文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他媽媽在我們的地區足球隊擔任物理治療師,所以只要是球隊的主場比賽,她都有兩張免費門票,而羅文一向會找我一起去。「柏斯威流浪者隊」不是最強的球隊,但是今天下午,他們要比的是錦標賽的準決賽。

  媽皺起眉頭,「家人要互相支持,柯瑞,你爸真的很希望我們去,你說過你會去的。」

  她說得沒錯,我答應過,但是我也答應了要跟羅文一起去看球賽,這麼晚才告訴羅文這個令人失望的消息,他一定會不高興。最近羅文的態度有點奇怪,好像我惹到他似的。

  媽在等我的答案。

  「可是這場是準決賽?,媽!」

  「抱歉,柯瑞,一定有人可以跟羅文一起去。」媽說,接著看了看手錶,「好了,你還有一小時,沖個澡整理一下頭髮,好嗎?」

  我把頭枕在手臂上,跟爸一起參加活動簡直痛苦不堪。

  我拿起手機,該怎麼跟羅文說呢?最近,他在學校都在躲我,我還發現當別人對我喊「這就是『即視感』!」的時候,他也會大笑──他以前不會這樣的。或許說點小謊也沒關係。

  柯瑞:嗨,羅文,我沒辦法去看球賽了,身體不舒服,抱歉。

  羅文馬上回覆。

  羅文:什麼?是錦標賽?!

  我回傳了傷心的表情貼圖。

  我討厭說謊,但又不想讓爸的工作引起不必要的關注。我很清楚,就算跟羅文說實話,像是:「抱歉,我又得去看我爸裝瘋賣傻了。」他也不會理解。

  我照照衣櫃門上的鏡子,然後撥撥頭髮。手機響了。

  羅文:算了,我找威爾去,他不會讓我失望的。

  我嘆了口氣,我害怕上學的第三件事情就是這個。

  那個叫威爾.西格的男孩。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樹文化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下週一的連載故事:《樂透男孩》

 
2024【給綠美圖的備忘錄】系列講座——我的書樂園

旅行世界逛書店、看書展、訪書人、參觀圖書館,書女鍾芳玲喜愛一切與書相關的人事地物,邀請您一起沉浸於她所流連忘返的書天堂樂園。

講師:鍾芳玲

詳情請見:2024【給綠美圖的備忘錄】系列講座——我的書樂園

時間:2024年10月12日(星期六) 下午2:00-4:00
活動地點:總館 B1 多功能活動室 (北屯區豐樂路二段158號)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將於113年9月12日09:00開放報名)

 
繪聲繪影繪本動畫展講座 - 我的兒童文學創作

親愛的大朋友小朋友~你準備好了嗎?即日起在龍潭分館音樂館3樓-我們將準備繪本互動特展與您相見喔!如果您喜愛繪本,熱愛繪本,那你一定不能錯過。另外,在展期間也有舉辦講座。

展期講座 - 我的兒童文學創作
大家知道,為什麼繪本總是可以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嗎?繪本創作到底是先有文字還是先有插畫呢?我們特別邀請到「貓房子」作者顏志豪博士,來和大家聊聊繪本與我的兒童文學創作,活動當天,我們將會送出2本作者親筆簽名的「貓房子」繪本給現場民眾哦!

講者:顏志豪

詳情請見:繪聲繪影繪本動畫展講座 - 我的兒童文學創作

活動日期:2024年9月8日(日) 14:00-16:00
活動地點:龍潭區 / 龍潭分館 音樂館3樓(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680號)
主辦單位:桃園市立圖書館 龍潭分館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s://www.typl.gov.tw/zh-tw/Activity/Content/7102
電話:2866189分機4508 王小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