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到底能不能喝咖啡?科學證據這麼說


【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部落格  u值媒  NBA台灣  網站總覽  
2021/12/27 第58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健康焦點
保健優概念
 
健康焦點
我是癌友怎麼找醫師?罹癌資深記者真心話:謹記癌症不能拖
文/蔡怡真聯合報
第二意見也不宜太多,只需再找一至兩名醫師詢問即可。圖/123RF
在4月初第一家醫院確診為大腸直腸癌後,當時的主治醫師原本規畫在一個月內開刀,在回診看報告的當天,醫師也明白地說:「醫院規定癌症患者的手術必需在一個月內進行,若超過時間會被檢討。」而當癌症指數飆高懷疑遠端轉移時,醫師再度來電,想把住院時間往前挪一周。 雖然,我後來選擇到台大醫院,但還是很感謝第一家醫學中心的窮追不捨。實際上,在過 …more
 
麻醉一定要由專科醫師執行嗎?醫曝麻醉2個最危險時機
記者邱宜君/報導聯合報
人的一生中難免有幾次麻醉經驗,有時候得插管,有時候只是打一針,打針部位也不同。如何安全地麻醉、平安地醒來,當中學問很大,也是麻醉專科醫師專業不可替代的所在。記者諮詢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麻醉部主任儲寧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疼痛中心主任溫永銳,深入淺出解說最常見的麻醉方式、流程、注意事項及執行資格。

more

 
46歲被判肺腺癌末、老婆也罹大腸癌3期!他們做這些事,竟實現5%存活奇蹟
撰文/彭蕙珍今周刊幸福熟齡
袁相杰46歲那年被診斷肺腺癌末期,陪他看診的家人哭倒在地,他反而冷靜問醫生:「你建議我如何治療?」抗癌5年多,今年初回診,腫瘤標記指數維持在正常標準值3,成為5年不到5%存活的少數幸運兒。 「很多人問我:『你做了什麼,讓病好了?』我認為應該要問:你沒做什麼?」 「有些人會煩惱自己會不會死掉?藥會不會沒有效果?我沒有煩惱這些事,我不去 …more
 
保健優概念
早上空腹喝咖啡不OK?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有害健康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
早上空腹喝咖啡,可怕後果?
讀者簡珣在大前天(2021-12-22)利用本網站的「與我聯絡」來詢問空腹是否可以喝咖啡。我把她的來函簡化如下:
「林教授您好,關於喝咖啡傷胃網路上的說法實在眾說紛紜,有說喝咖啡會胃潰瘍、胃食道逆流、刺激皮質醇、血糖易上升…等等,文章內容也都是說某某研究指出,或營養師的看法……實在很難分辨到底是否真是如此?因為曾經看過好幾篇林 …more
 
跳繩不只增肌減脂,還能預防骨鬆、按摩內臟!醫師教你正確跳繩不傷膝蓋
良醫健康網良醫健康網
天氣太冷太熱、下雨或空汙不適合出門運動的時候,跳繩莫過於 CP 值最高的居家運動,不僅能在短時間內能達到最大熱量消耗,而且器材方便攜帶和收納,取得容易,不花大錢也能幫助減重。 跳繩還有哪些隱藏版的好處呢?常見的跳繩迷思和真相又是什麼?最後別忘了看跳繩小叮嚀,避開運動傷害才能享受跳繩的滿滿好處。

跳繩好 …more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